奇才连负骑士公牛错失争八良机 活塞若无缘罗斯可扎心了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9-20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奇才客场挑战公牛的比赛中,尽管比尔狂轰53分,但客队仍然遭遇一场溃败。至此在全明星之后的两场比赛中,奇才分别输给了骑士和公牛两支鱼腩,在争8的关键时期,他们连续遭遇意料之外的失利,冲击魔术的难度变得越来越大。
图片
输掉本场比赛,奇才的战绩已经来到了20胜35负,排名东部第8的魔术则是24胜32负,两队之间的差距来到了3.5场。奇才错过了最佳的追击良机,魔术的位置变得越来越稳固。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最终魔术顺利的力压奇才晋级,那么上赛季东部前八的“阵容”只发生了一处变化。即热火替代了活塞,成为了本赛季季后赛的新面孔。罗斯选中的球队,成为了唯一掉队的球队,着实是有些扎心。
图片
上战面对骑士,奇才意外的遭遇逆转,在魔术输球的背景下,他们未能把握住机会缩小差距。此役奇才的对手公牛,也基本是告别季后赛的存在,对于奇才来说这场比赛是志在必得。
然而最近两场比赛他们太不争气——面对公牛他们羸弱的防守再度拖了后腿,半场丢了73分。随后末节他们奋起直追,比尔单节21分,一度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但最终仍然是输掉了比赛,遭遇2连败。
近期实际上魔术的状态也不好,但凡奇才能把握机会,差距也不会如此之大。这两场面对弱旅的比赛,如果奇才能够取胜,如今与魔术不过差1.5场。然而现在,两队的差距已经来到了3.5场,奇才想要追击的难度非常之大。
图片
上赛季东部季后赛的阵容是5支强队,加上篮网、魔术和活塞。本赛季唯一的变化在于热火成为了6强之一,活塞则宣告掉队。
上赛季表现出色的罗斯,选择活塞想必也是希望能打季后赛。但如今球队不仅是希望渺茫,更是三巨头分崩离析,回看罗斯的这次选择,着实是有些不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