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先看好配置,这几款六座SUV疫情后会很抢手

原创/肖习

主编/孟笑宇

六座SUV市面上不算太多,但其实非常实用。与七座相比,六座版本进入第三排更加轻松;第二,七座以上的车型两年一检,七座以下则六年一检;并且,六座车型仍然有着第三排空间,确实是个划算的选择。

入行一年半来我从没如此想去公司坐班,早早办好了工作证明,每天准时准点刷新闻,得到的结论还是“在家严阵以待”。人在家中坐,心飞天外去,我肯定不是唯一迫不及待想出门放风的,那么我物色的这几款六座SUV,你一定能和我产生共鸣。

比亚迪唐

唐也算是为用户考虑的典范了:五座、六座、七座版本应有尽有,家里无论有几口人都能找到容身之处。贴心至此,怪不得唐能成为比亚迪当前的旗舰车型。

6座版本虽然是最新的,但外观和内饰都没有太大改动。熟悉的Dragon Face依然威风凛凛,车圈知名的14.6英寸大屏让爱车甚至可以变身私人电影院。

唐燃油版本6座的售价与7座一样,都是15.99万元,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在同样的价格下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六座或七座的座椅布局,不过六座的六年免检方便这么多,值得一试。

捷途X70

6.99-12.09万元,中型SUV只卖紧凑级SUV的价格,除了捷途X70没人敢这么干了。再说这价格还能有1900mm的宽度、2745mm的轴距,同级毫无对手。“徽城翘楚”的设计语言外化成宽大低矮的前脸,上扬的腰线带来俯冲感,帅气的外形让它的性价比更上一层楼。

厚实的仿皮座椅触感柔软,氛围灯的加入再次提升了档次。第三排难免不那么宽大,此时X70的全景天窗让视野一望无际,无形中也提高了乘坐感受。关键是捷途X70的六座版本都有9款之多,消费者再挑剔的胃口都能被满足。

斯威X3

虽然是紧凑级SUV,5.50-7.19万元的定价哪怕在走低价路线的SUV里也算亲民,但毕竟外观大气,斯威X3还是有着几分MPV的味道。三横幅式进气格栅连通鹰眼卤素大灯,双边单出式镀铬排气管上方有LED光源,搭配横平竖直的线条,车身看来没有局促感。

内饰用料更加舍得,看得出是用了心思。使用菱形缝线的座椅都为棕黑配色,并且二三排都配备头枕,长途乘坐也不会肩颈酸痛。由于第二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这也增加了第三排的腿部空间,放倒二三排之后甚至能形成一个纵深1800mm的行李厢。

六座作为一个较为新颖的座椅布局选择,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国产品牌层出不穷的六座车型也填补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缺。如今的国产SUV除了靠价格取胜,自身品质也逐渐成为了吸引消费者的一大要素。为免疫情之后抢不过同样热切的车友,还不趁着假期仔细钻研配置,只待疫情之后一举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