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力太强!篮下1抢4兑现超强天赋,锡安,你让维金斯认清了自己

北京时间2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坐镇主场迎来了鹈鹕的挑战。比赛打响之后,勇士便借助主场的优势在进攻端打得非常高效。同时,在防守端勇士也很好地限制住了鹈鹕的进攻。首节战罢,勇士领先4分。次节战罢,勇士把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0分。不过,进入到下半场鹈鹕则慢慢找回了进攻节奏,进攻的效率也是越打越高。三节战罢,鹈鹕追平比分。即便进入末节,鹈鹕依旧保持一个高效的进攻状态。相反,勇士的进攻则迟迟找不到节奏。最终,经过4节的比赛,鹈鹕在客场以115-101战胜了勇士。

不得不说,这场比赛球迷确实挺失望的。原因就是,本场比赛大家都想看看锡安在面对格林的时候,能够打出一份什么样的数据。格林能不能像他说的那样,成功的防住锡安。但是,随着格林的缺阵,这些想法便都化为泡沫。不过,即便如此,本场比赛依旧有很大的看点。那便是状元维金斯,与状元锡安之间的对决。尤其是鹈鹕的球迷更想看看,锡安本场比赛在面对维金斯的时候,能不能打出此前的状态。能不能打出,球迷所期盼的数据。更想看看,锡安和维金斯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两人的数据对比。锡安全场比赛出战27分钟,20投13中,其中三分球1中1,罚球6中1,拿下了28分,7篮板,2助攻,1盖帽的全面数据。可以说,本场比赛锡安除了罚球不够稳定之外,其余的各项数据都能用完美一词来形容。相反,我们再来看看维金斯的数据。全场比赛维金斯出战34分钟,16投3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2中1,拿下了8分,9篮板,4助攻,1抢断,2盖帽的尴尬数据。显然,单从数据中我们便能够看的出来两人的差距。甚至,也可以说本场比赛锡安对阵维金斯取得了完胜。

其次,我们再来对比一下进攻效率。本场比赛,在进攻端锡安依旧呈现一个无解的状态。篮下锡安能用身体强打得分,持球的时候能用突破单打对手。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锡安有非常强大的冲击力,只要锡安冲起来,只要锡安接近篮筐。那么,锡安就如同一部重型坦克一般,完全碾压对手(尤其在第二节还剩1分22秒的时候,锡安罚球不进。但他却硬生生的在达米安-李手中把球抢走,在篮下1对4的情况下顶着卢尼把球打进,这冲击力实在太强大。)。相反,维金斯本场比赛依旧还是“养生”打法。突破到内线维金斯选择传球,面对贴身防守维金斯选择传球。而维金斯本场比赛,最常用的得分方式便是投篮。但遗憾的是,整场比赛下来维金斯的手感都非常差,完全找不到进攻节奏。不夸张地说,在进攻能力上维金斯和锡安两人的差距也是非常明显的。

最后,我们再来对比一下防守端的作用。我们大家都知道,勇士引进维金斯的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希望维金斯能够成为一名加强版的巴恩斯。尤其在防守端,维金斯更需要承担更多的压力。然而,本场比赛维金斯在防守端根本就没有办法限制锡安,更没有办法保护好内线的进攻。相反,锡安在防守端有身体优势,有力量优势,更有爆发力的优势。在这样的优势面前,锡安能够弥补自己身高的不足,也能够弥补自己移动的速度。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在防守端锡安或许不是一名多么出色的防守球员,但锡安在防守端的作用却是非常重要的”。

俗话说得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然而,本场比赛锡安让我们球迷懂得了,状元与状元之间是有差距的。同时,本场比赛维金斯在遇到锡安之后,也会更加的认清自己。所以说,对于维金斯来说,如果想要成为一名球星,想要成为一名超级巨星,那么维金斯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态度。尤其在今后的比赛中,更需要放弃他的“养生篮球”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