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旗下易果电商变更经营范围 可卖消毒剂、体温计等

新京报讯(记者梁辰)2月24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果”)于21日经营范围发生变更,增加了消毒剂、第二类医疗器械的批发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第二类医疗器械包括体温计、血压计、家用血糖分析仪及试纸、医用脱脂棉、避孕套等。

一位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一家电商想要经营消毒产品,其需要在营业执照上增加相应的经营范围,而第二类器械除了满足经营范围的要求外,还需要取得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

易果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上海,提供365天全年无休的生鲜食材一站式购物服务,覆盖了全国15个地区,布局了24个物流基地,冷链服务安鲜达覆盖了310个城市,建立了常温、冷藏和冷冻三大温区。

2010年,该公司曾获得小村资本的天使轮融资,随后阿里系资本从A轮融资开始介入。企查查显示,截至目前,经过股权穿透,阿里巴巴旗下淘宝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易果22.6825%股权,为其最大股东。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晔持股13.94%为最终受益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未联系到易果相关工作人员。

记者发现,多位易果工作人已相继离职。这家成立十五年的公司,自2018年底,阿里巴巴将天猫生鲜的运营权转给盒马鲜生后,易果的多项业务已融入阿里巴巴生鲜业务。

编辑 徐超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