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凭《庆余年》大火,2020开年剧都有他,妻子33岁被赞童颜

去年堪称电视剧黑马的《庆余年》,在年底给我们送了一大波话题和收视率,除了主角们的精湛演技之外,其中也少不了黄金配角们的功劳,傻傻憨憨的林大宝就是其中一位。
图片
饰演林大宝的演员是董可飞,他可以算是黄金配角之一了,从古装剧到现代剧,从警匪剧到都市情感剧,董可飞都曾出演过,《红房子》、《萌医甜妻》、《蓬莱间》等等都有他的身影。
图片
去年除了一部《庆余年》之外,董可飞再搭档当红小生张若昀出演了《谍战深海之惊蛰》,其中饰演孤胆特工“刘芬芳”。董可飞将这个人物演绎出了“贱萌”的特质,这样的诠释让刘芬芳这个人物瞬间就活灵活现了起来,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成了大众的开心果。
图片
别看这个刘芬芳也带“萌”,但这个“萌”可跟《庆余年》中那个只有三四岁智商的“萌”法不同,林大宝的“萌”带着一股傻气,是稚嫩无心机的;而刘芬芳虽然也有“萌”劲,但董可飞却将这个“萌”只用在了平日里了吊儿郎当,一旦遇到正经事,这个“萌”劲就变成了“精”。
图片
这样的表现力是很考验一个演员的表演张力的,董可飞拿捏的恰到好处,不愧是科班出身的“老”演员。董可飞是解放军艺术学院2001级戏剧系学生,也在剧组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了。
图片
也许是外貌的限制,虽然也算是老人了,但董可飞一直在配角上晃来晃去。小扒也仔细看看他的相貌,貌似确实没有大男主的特质,即便是年轻时卖力的捯饬,也不像是男一,最多是富家二少爷,为何呢?有粉丝说他自带喜感,尤其是看着她那对“囧”字的眉毛,也许就是这股天生的喜感,限制了董可飞的戏路。
图片
图片
限制戏路却不并限制演技,多年来董可飞把这些剧中的小人物都演绎的入木三分,收获了不少忠粉呢。今年董可飞更开启了霸屏模式,不仅在刚刚开播的《安家》里有他,在《完美关系》里也有他。
《安家》里,他是房似锦隔壁的店长,每天带着员工站在店门口喊口号跳舞。
图片
《完美关系》里,他又是那个唯唯诺诺对老婆百依百顺的居家男人,虽然婚姻不幸,让剧中崔英俊被感压力,难以喘息。
图片
但现实中董可飞可是婚姻完满,抱得娇妻的幸福男人。他和老婆于2015年携手走进婚姻,当时的婚礼场面也颇为盛大,更邀请了陈佩斯为自己证婚。
图片
小伙伴们看到董可飞的媳妇是不是感到很眼熟?她是演员曹苑,两人就是因戏结缘,并最终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
图片
今年开年,董可飞还跟曹苑同在一个剧中出现,曹苑也在《完美关系》里饰演了角色,剧中她饰演刚刚丧夫,开口跟公司要200万赔偿的李静柔。
图片
夫妻搭档共饰同一部剧,上下班同进同出,感觉还是很不错吧。曹苑的五官有些娃娃脸的感觉,虽然也年纪不小了,但还保留着一脸的少女感。
图片
曹苑也是一位优秀的演员,跟徐峥搭档出演过《大男当婚》,她演了那个古灵精怪的伍小六。
图片
这小两口也算是开年大吉了,同时两部热剧把夫妻俩都带火了。只是让作为观众的我们有些不适应,八点档两个卫视频道同时能看到董可飞,一会是激情澎湃的房产中介,一会又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懦弱老公,切换的太快了,还有点不适应。
图片
不知道这个董可飞饰演的懦弱老公何时下线,老婆已经到地下出库砸车取证了,估计未来的日子他也不好过了,我们继续追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