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嫂子”是教师,同事称其有压力,教育部门回应查无处分记录

2月22日晚,一段武汉嫂子在微信群吐槽社区及中百超市“套餐制”配送问题的视频引发热议。南都记者核实到,这位耿直火爆的女业主是武汉市江岸区一中学在职数学老师。23日,有一则网络传言称,事发后“这位老师受到了学校处分”。2月24日,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经核查,目前辖区内没有老师因此事受到处分,关于网传信息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据称,“近期我们没有收到因类似原因对老师处分的相关上报记录。”

“武汉嫂子”为一中学老师

“是否受处分”仍在核查

2月22日晚,在武汉的一个小区微信群内,一名女业主接连发送数条语音,吐槽小区封闭管理后的物资配送问题,其中包括超市套餐制配送捆绑销售、配送物资价格较贵、社区未做好管理等。整个过程中,该女业主用语接地气,不时爆出成语,引发网友点评“是武汉嫂子”。

2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图文称,引发热议的“武汉嫂子”是武汉市江岸区一中学老师。“据说事发后,校方及其同事认为该教师拉低教师水平,有损武汉教师形象,已对其进行严肃处理”。该条博文发出后引起大量关注。截至记者发稿,这条博文已有上千条评论及转发量。

2月24日,南都记者从武汉市江岸区一所公办学校的在职老师处得到证实,引发热议的“武汉嫂子”确实为该校一名数学老师,目前在职。“视频在网上反响很大,感觉这位同事也受到了压力。现在也不清楚学校方面是否对这位老师作出了处理。”

同日,南都记者从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办公室了解到,已关注到网络传言并上报领导。经核查,目前辖区内没有老师因此事受到处分,关于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确有辖区老师受到处分,其所属学校会依照流程上报给区教育局。但是,近期我们没有收到因类似原因对老师处分的相关上报记录。”

区政府、社区、超市等各方积极回应

南都记者注意到,事发后,该女业主所在社区、中百超市、江岸区政府等各方都予以积极回应。

2月23日,南都记者从该业主所属的江岸区二七街道江码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社区已改进工作方法。“从23日起,居民自主上报所需生活物资,之后由社区统一代购。”该社区多家中百超市门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此前“套餐制”销售模式已取消,居民可自主选购,“但居民要将需求上报社区,超市不对个人零售。”

同日,中百超市官方发布情况说明称,网传“超市提供给两家小区AB阴阳套餐、强买强卖”等情况不存在,网传“中百超市受约谈”传言不实。武汉市江岸区公开回应了称,事件发生后,引起了江岸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赶赴社区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

2月23日晚,据武汉市网信办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武汉市江岸区回应称,事件发生后,江岸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赶赴社区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针对居民反映的“社区服务不到位”、“商超套餐不合理”等问题,均采取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采写:南都记者 毛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