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称新冠肺炎病例或随时大幅增加 宣布新疫情对策

来源:海外网
图片
安倍在会议上(读卖新闻)
海外网2月24日电日本厚生劳动省23日称,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虽仍处于早期,但随时可能进入患者人数大幅增加阶段,目前是重要过渡期。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同日举行的会议上呼吁全体国民同心合作,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产经新闻》、日本电视台报道,安倍在23日的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我们应该就提供信息、防止感染扩散对策、医疗提供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推进相关方针。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为中心,为尽早给国民展示综合性基本方案,请继续推进相关事宜。”
安倍强调了防止感染扩散对策的重要性,指出“现在是防止大规模感染的关键期”。安倍还重申了为应对重症患者,尽早完善相关医疗提供体制的必要性。
此外,安倍还对日本国民呼吁,一旦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控制外出活动,不要去学校或工作,勤洗手,大家一起配合防止疫情扩散工作。
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日本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仍处于早期,但随时可能进入患者人数大幅增加阶段,目前是重要的过渡期。而日本政府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防止发生聚集感染和控制感染扩大,为此将对医疗体制进行强化,并将在24日的专家会议上讨论具体对策。
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还表示,正在探讨将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查纳入公共医疗保险适用范围,该部门将向全国有检查设备的医疗机构分发检测试剂,以在第一时间就能对疑似病例进行检查,为即将到来的疫情新阶段做好准备。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月23日21点20分,日本新冠病毒确诊累计838人,其中有133人为日本国内的感染者和中国游客,另有691名感染者为“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和乘务人员,还有14名感染者是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随着日本多地确诊病例迅速增加,日本疫情防控引发世界广泛关注。(海外网 王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