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咖在线“指路” 这场16小时的超长直播吸引了30万人

图片
疫情后,旅游业的投资机会在哪儿?旅游人如何抓住未来的机会?从2月22日早上8点开始,一场持续16小时的直播吸引了不少创业者,包括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等投资人为创业者在线“指路”。这场超长直播,同时拉开了零程大学的首次公开亮相。据悉,由同程资本发起设立的零程大学下设旅学院、同程商学院等,范围覆盖旅游、酒店住宿、经商创业、母婴等各个行业。其中,零程旅学院也是疫情爆发后行业内首个面向全国旅游从业者的学习和社交平台。
李旬(化名)所在的旅行社主营国内游、入境游等业务,作为公司业务的主要负责人,他最近一直很焦虑,“停歇的这些日子,自己还能做些什么?”李旬的处境并非孤例。
在此次超长直播中,像李旬这样的旅游从业者不约而同“汇聚”在了一起。数据显示,开始不到5分钟,观看人数即突破千人,3小时内观看人数就突破了10万人,截至当天24时,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0万人。从当天8:00开始直至24:00,直播连续进行了16小时,并由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全程主持。
记者在观看直播时注意到,此次直播中的讲师团包括了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等大咖。当天50位实战导师,分别从政策、实战、联盟、投资角度为旅行社从业者线上授课。既有疫情形势下的宏观解读,也有大中小旅游企业抗“疫”实战分享,还有不少投资人在线分析投资新机会。据悉,在此次赋能计划中,零程旅学院还免费为疫情期间转型增收的旅行社们链接咪店、同程生活、微盟、小鹅通、有赞、企业微信等渠道资源,帮助在此次疫情中受到冲击的旅行社行业恢复元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