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过杨幂哥哥,搭档过鞠婧祎,又一个古装男神要红了?

于2月21日开始在爱奇艺播出的网剧《两世欢》,由于朦胧、陈钰琪共同出演。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了因仇恨不能相守的一对青梅竹马,各自转变了一重身份携手破案,共保一方太平的故事。该剧设置的背景与正在热播的《锦衣之下》略有相似,加上偶像剧中甜宠的设定,很多观众都很看好这部剧,觉得这部剧有爆的潜质。
图片
于朦胧饰演的男主角景辞为赵王养子,系奸人所害,得梁王暗卫相救,以梁国端候的身份归来。这种因为被奸人所害,所以不得不隐忍沉稳的角色,加上在面对所爱之人有着很深的感情,却要偏偏埋藏在心里,想拥抱的时候,又偏偏要克制住自己的设定,很容易让观众共同进入情绪。爱而不得的感情往往最容易让人欲罢不能,还有于朦胧本身长相就是适合这种高冷不善言辞的古装形象,这个角色很容易为于朦胧狂圈一波粉丝。
图片
于朦胧不管是外表颜值还是个人的演技水平都算是尚可,出演的各种古装剧都获得了一定的话题讨论度,每部剧都拍起了些水花,但是就是一直没有爆红的感觉。2019年与鞠婧祎合作的《新白娘子传奇》中,于朦胧饰演文弱书生许仙。这个在国人记忆中衣冠楚楚,长发翩翩,略微有些无能的男人后来很不受人待见,另外关于白素贞和许仙的不断影视化翻拍和改编,很难再让人们对其产生新鲜感。
图片
有着“四千年一遇美女”之称的鞠婧祎,饰演了一个不谙世事,什么都不懂的白素贞。而于朦胧饰演的许仙尽管依然是手无缚鸡之力,但是愿意为了所爱之人牺牲一切,他有着自己内心信仰的坚定,也有着书生的刻板气质。神奇的是,于朦胧的许仙的一点也不油腻,反而书卷气十足,几乎说是完美复刻了早期人们心中有着儒雅气度的翩翩书生。该剧成功地让曾经眼睛只盯着白素贞的观众们,注意力被吸引到了于朦胧的许仙身上。
图片
在大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于朦胧饰演白浅的四哥,说他若是女儿身,便应该是四海八荒第一美人的白真。一副潇洒自在的神仙样子,拿着酒壶,洒脱不羁,成天和“老凤凰”折颜厮混在一起,轻易不出手,一旦谁惹了自己的宝贝妹妹,就立马跳脚开大。该剧播出的时候,于朦胧就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不少观众甚至去网上搜索看于朦胧的个人cut,虽然不和主角抢风头,但是有着丝毫不输于主角的气质,很多粉丝表示,帅就够了,看就对了。
图片
出身于选秀节目《快乐男声》的于朦胧大概是从《太子妃升职记》开始发现了自己的古装潜质。这部当时让不少人笑喷了的穷酸剧组,主演们个个都披着“蚊帐”,穿着罗马凉鞋。在这种服化道几乎就是约等于无的情况下,于朦胧挂着一身白色的“蚊帐”硬生生把九王的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给饰演出来,此剧在那年产生出了现象级的话题,于朦胧也就是在那时开始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图片
生于1988年的于朦胧已经算不上是小鲜肉了,不管是哪部剧里面他的古装造型不错,非常符合颜控的审美标准,也不是个完全的面瘫脸,不少角色都还算拿捏的得当。经过之前不少古装剧的积累,加上《两世欢》剧情设定都很不错的情况,也许,于朦胧就是下一个爆款古装男神。文/月上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