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宪曝刘真最新病情,拔掉叶克膜靠人工心脏续命,情况很严重

前段时间,“国标舞女王“刘真被曝在2月7日做心脏手术时不幸心脏停跳,要动用叶克膜抢救。
报道曾指她昏迷十多天,已经超过叶克膜最佳使用时间,一度传出病危消息。
图片
直到前几天,刘真妈妈向刘真舞蹈教室学员表示刘真已平安苏醒,目前在康复中,大家听闻后都松了一口气。
不过,后来又有媒体指其实刘真病情并无变化,没变好也没变坏。
2月24日,据台媒最新报道,44岁刘真病情有了重大进展。
刘真丈夫辛龙的经纪公司老板吴宗宪24日在接受媒体访问称,刘真目前已拿掉叶克膜,准备装上人工心脏,同时会排队等候心脏移植手术。
图片
图片
不过,欲言又止的吴宗宪并未透露刘真目前是否意识清醒,他指自己虽然知道所有事情,但无法替辛龙回答,详情还是由家人来说比较好,他只承认事情“蛮严重的“。
图片
吴宗宪表示自己每天都会联系辛龙,但对方不是每天都有空接电话,因为他现在“蜡烛两头烧“,要同时照顾老婆和四岁的女儿霓霓。
四岁霓霓年纪太小,还不知道妈妈发生了什么事,听起来让人觉得很心酸。
图片
早前,据医学界人士透露,心脏衰竭有多种医治方法。
像刘真这种病例,假设她除了心脏以外的器官恢复顺利,而暂时又等不到“换心“手术的话,可以考虑将叶克膜转为装人工心脏。
图片
据悉,一般所谓的“人工心脏“分两种,一种跟叶克膜类似,是外接机,但病人需要一直住院、无法外出。
它的好处是比叶克膜风险和副作用都更小,但用久了仍有感染危险。
而另一种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工心脏“,病人可以离开医院、自由活动,且是双心辅助。
病人若是等不到“换心“或者不适合”换心“,且经济条件许可的话,医生更推荐装这种人工心脏。
图片
目前,吴宗宪除了透露刘真准备装人工心脏外,并未透露详细病情,外界无法得知更多细节,因此不知道刘真属于哪种情况,但大家都同样牵挂刘真,真心祝福她早日康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