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申请取消女足奥预赛韩国主场比赛 公平原则保障安全

截至今日,韩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确诊了763例,死亡7例,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于昨日将韩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之前的“警戒”提升到了最高的“严重”级别,这也是韩国近11年来发布的防控最高级别。而禁止来自韩国的人员入境或加强入境管理措施的国家已达12个。

韩国的足球联赛也开始纷纷延期,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足还有3月6日与韩国女足的奥预赛客场比赛要打,就目前疫情发展的情况来看,韩国的防疫状况尚未明确,目前疫情发展的具体趋势也不可预知,如果要到韩国打这场比赛,女足球员的安全确实不好保障。

而且这里面有两大现实问题:第一韩国的人口密度很难把女足与外界隔离开,一旦接触感染会对女足生命安全产生威胁;第二,女足是先客后主,如果女足离开澳大利亚前往疫区,再想返回澳大利亚顺利打主场比赛恐怕很难实现,再隔离14天不能训练,那会极大影响比赛状态,甚至不排除澳大利亚不再接纳的可能性。

必须要说的是,国家队成员的人身安全与成绩都同样重要,不可能让中国女足在目前形势下冒着巨大危险去韩国比赛,那样也会影响球员们的心态和竞技状态。

目前,中国足协一直密切关注韩国疫情变化,随时与亚足联、韩国足协、澳大利亚足协保持紧密联系,共同面对这次疫情对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的影响。中国足协也准备了多种预案,将根据韩国和澳大利亚检疫和入境政策变化,随时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

据悉,预案有很多种,比如都在韩国进行,或都在澳大利亚进行,或只在其中一个地方进行一场比赛,第三方场地进行另一场,或直接在第三方场地进行,等等。中国足协方面也表示,不管最终采取哪种方案,确保女足姑娘的安全将是第一要务。

客观来讲,现阶段韩国的疫情为全世界关注的热点,相信女足姑娘们在澳大利亚也通过互联网在实时关注着形势的变化,安全确实是第一要务,其实,从公平原则考虑,当时因为武汉是疫区中国放弃了主场,现在同样的原则也适用于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