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推出一款新型武直 高速隐形还能操控无人机作战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防务博客”网站2月24日报道,世界航空巨头波音公司将在3月发布一款新型武装侦察直升机,近日波音披露了有关该机的一些细节,并公布了相关图像。

报道称,美国陆军目前需要一款能够飞得更远、能更快地识别目标、更快地传递战场信息的情报侦察直升机,为此波音打造了这架名为FARA的新型直升机,这是一种新型的、高度机动灵活的、拥有顽强战场生存能力的直升机。这款直升机专门为美国陆军部队打造,其航程、速度和机动性等各种指标能够满足陆军的战斗需要。

波音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称:“FARA不仅是一款新型直升机,而是为陆军、为任务、为未来而专门打造的武器装备。”波音表示,该直升机平台能够携带多种载荷,能够对付敌军先进的无人作战系统,从而为美军地面部队提供全方位支持。此前一名美国陆军准将曾评价说:“FARA将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武装侦察直升机。”

报道称,FARA将是一种轻型的攻击和侦察直升机,能够规避雷达的探测,并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中执行任务。FARA直升机的性能要求包括具备人工智能,至少能够在部分时间内做到无人驾驶;另外该机还能搭建安全的通信网络,用于控制无人机;其飞行速度可达235英里/小时(378公里/小时)。美国陆军计划在2023年进行该型直升机的飞行测试,并在2024年作出是否采购的决定。

美国陆军长期以来一直需要一款新型侦察直升机,2012年美国陆军重新分配了部分AH-64“阿帕奇”直升机,取代OH-54直升机执行攻击侦察直升机部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