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家险企推600多款新冠肺炎保险产品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的有关情况。
图片
会上,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吉昱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各保险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多措并举,做好保险理赔服务。主要从三方面着手:
第一是快速理赔,各家公司都开设绿色服务通道,设立了24小时接案和报案电话,简化理赔程序。对于受疫情影响的投保群众,安排专人进行理赔服务,并积极利用现代科技,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网上手段进行理赔服务,简化一些实物单证的提取要求,做到一站式直赔。据统计,大多数的客户在提交理赔申请之后,在当天能够完成理赔,最快的大概在5分钟之内能够完成理赔。
第二是方便理赔。在特殊时期,100多家保险公司不同程度地取消了定点医院观察期、免赔额等理赔限制,对于出险的客户应赔尽赔,对正在隔离治疗的患者给予赔付款或慰问金。
第三是主动扩展保险责任,将新冠肺炎纳入意外险、疾病险保障范围,取消特定传染病的免责限制。到目前共有68家财产保险公司通过扩展产品责任等方式,开发600多款保险产品。70家人身保险公司在不增加保费的前提下,把1210款产品责任范围扩展到新冠肺炎,惠及到大量的保单持有人。
吉昱华表示,监管部门一旦发现理赔中出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任敏 张航
编辑:高晨晨
流程编辑:付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