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因素围绕股价承压,Facebook还能所向披靡?

Facebook(纳斯达克:FB)第四季度的业绩显示,该公司有强大的、短期的、积极的催化剂。然而,该公司也面临着几个重要的负面趋势,这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给facebook的股价带来压力。
图片
Facebook的广告印象、广告收入、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和货币化趋势显著改善
似乎是Instagram网站和Facebook网站的故事功能增加的货币化,最终产生了强大的影响,这是多头们长期期待的
然而,不幸的是,对于Facebook和其股票持有者来说,好日子不会持续下去。
谷歌的复仇和高成本
Alphabet旗下与Facebook争夺数字广告业务的谷歌部门本月早些时候采取了一项似乎是为了削弱Facebook的举措,让广告商更难根据用户的网络浏览历史来锁定目标。
具体来说,谷歌让包括Facebook在内的其他网站更难通过cookie追踪消费者的浏览历史。考虑到这一变化,Facebook广告对广告商的价值将大大降低,因为它将更难瞄准最有可能购买其产品的Facebook用户。事实上,关键研究分析师迈克尔•莱文(Michael Levine)将其对facebook股票的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他还将股价目标从每股215美元下调至180美元。
Facebook自己表示,谷歌的改变将对其业务产生重大影响。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大卫·温纳(David Wehner)表示,由于“全球隐私监管和其他与广告目标相关的不利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大”,第一财季的收入将“下降个位数至中位数的百分点”。
我个人认为,“其他与广告目标相关的不利因素”是“谷歌的广告目标变化”的另一种说法。
其他对FB股价不利的因素
正如温纳指出的那样,更严格的隐私规定也会损害Facebook销售定向广告的能力。该公司没有将提高网站安全和隐私的需要视为其费用大幅增长的一个关键原因,第四季度其费用同比增长34%。但在过去,Facebook曾表示,它在安全和隐私方面的改进非常昂贵。
也就是说,这些支出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增长,并将继续大幅增长。
此外,随着Facebook越来越成为个人、公司和政府的诉讼目标,该公司的法律费用也在大幅增加。温纳报告称,公司的一般和行政支出同比飙升87%,“主要是受到更高的法律费用和和解协议的推动。”
最后,加强监管可能会损害公司的发展。欧盟和美国两党主要政客都在考虑收紧对Facebook的控制,而该公司是大西洋两岸调查的目标。
积极的催化剂
尽管有这些负面影响,Facebook还是有一些积极的催化剂。该公司在Instagram和Stories上不断增加的货币化很可能会继续下去,甚至可能进一步加剧。该公司于2018年在WhatsApp上测试了一个拥有100万用户的数字支付平台,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预计“未来6个月在这方面将取得很大进展”。它还在努力推动用户通过其应用程序购买商品,并继续开发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系统。
然而,在支付和电子商务方面,该公司显然缺乏先发优势。而且,它的AR和VR产品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影响其财务业绩和股价。
结论
谷歌对cookie追踪的新限制似乎将极大地限制Facebook的营收增长。此外,Facebook的支出可能会继续飙升。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发展电子商务、AR/VR或数字支付产品的能力值得怀疑,因为这些产品将大大提升其财务业绩。总的来说,该公司可能会继续成功地增加其故事和Instagram的货币化。
但考虑到Facebook面临的诸多挑战,Facebook的股价未来不太可能跑赢大盘。
本文作者:Larry Ramer,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