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合肥,崛起的安徽,将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新的增长极!

励志的合肥,崛起的安徽,将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新的增长极!

改革开放四十年,各地都有了惊人的发展。要说这几年,要说哪几个省份进步明显,那么安徽就是当仁不让了。安徽从全国省份经济总量的倒数水平,到如今位居全国各省市第11位,堪称发展的奇迹。

安徽位于中国中东部,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总面积14.0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超7000万。安徽的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区位明显,崛起也是势在必行。安徽省会合肥,城市扩张非常快,成为近十年来人口流入最多的城市之一。合肥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是中国近年来最励志的城市之一。

据悉,早在2011年,合肥开始大刀阔斧进行区域改革,目标就是与南京、杭州等城市形成对立的局面。当时的合肥,合并了省内的巢湖市和庐江县,成立了新的合肥市。在历史上,这就是著名的三分巢湖的事件,为安徽区域的整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所以,合肥人口流入的增加,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地区行政的变化,导致的人口规模的突然增加。不过从城市综合性实力而言,正是因为这些人口以及面积的增加,才让合肥更加强大。如今的合肥已经从省会倒数的水平,一跃成为了全国省会城市前十名。

大家似乎也看到了,合肥的进步与安徽的崛起,呈现了一个正相关的走势。同样都是从倒数的水平,慢慢进入了第二梯队的实力。安徽摆脱了南昌、太原等兄弟城市,进一步的目标就是长沙、郑州,甚至是南京、杭州。而安徽也摆脱了江西、山西等省份,未来的目标当然是渴望接轨江浙两省。

有不少网友说,安徽的崛起,多亏了合肥的努力。虽然安徽只是通过简单的省内调整,蛋糕还是那只蛋糕,但效果却是事半功倍的。合肥已经确定为了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 ,也是综合性的国家科学中心,更是长江经济带的战略节点城市。

合肥拥有中科大、合工大、安徽大学、安医大等众多高校,而北大、清华、复旦等高校也均在合肥设立了分校。2019年,安徽方面全年的数据已经出炉。据悉,安徽全年的GDP达到了37114亿元,比上年增长7.5%。此外,安徽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3%,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3.4%。大家认为这个数据背后,合肥的高教实力贡献了多少呢?

2019年,安徽的人均GDP已经领先了湖南。而合肥的GDP总量也已经突破了9000亿,预计2020年,将有望突破万亿,成为长三角城市群第七个万亿城市。目前,安徽的崛起,最为关键的就是合肥的带领。而我们认为,合肥最大的优势在于这二点!

第一,长三角城市群的一体化发展,已经覆盖了安徽全省。在长三角地区的规划中,已经明确指出了一核五圈的战略,而合肥与南京、杭州、宁波、苏锡常都是长三角的五大副中心城市。从发展的战略层面上而言,合肥已经与南京、杭州等传统强市并肩作战了!

第二,合肥利用自身科教优势,将打造国内的芯片之都。据悉,合肥已经明确了将以汽车、电子芯片为主要产业,依托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出一大批全球顶尖的新兴产业。如今,合肥已经率先出台了各项新兴产业的扶持政策,成立了产业投资基金,连续引进了多个高科技项目。

随着合肥的努力,安徽全省将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新的增长极!对此,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