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福特新车多重磅?国产林肯、探险者够吗?

过去两年,福特在华饱受产品迭代缓慢之苦,连续的销量下跌让人警醒,此种境地下,福特的改变悄然开始。
去年,福特连续推出多款新车,尽管年销量同比仍处于下滑状态,但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1.8%已经让我们看到改变的成效。年底新车锐际的大热,更让人对福特新年的表现愈发期待。
趁着这个势头,福特还将继续引入新车,据了解,包含林肯车型在内的6款新车将在今年登陆国内车市,一起来看。
01
林肯冒险家
预计上市时间:三月内
自长安、林肯成立合资公司至今,已有整整三年,千呼万唤始出来,林肯终于迎来国产。
图片
国产林肯的首款车型就是冒险家,这款基于福特C2平台打造的紧凑级SUV目前已经开启了预售,价格区间为24.8-35万元。
图片
从外观来看,冒险家整体偏向中庸稳重,保留了林肯系列标志性的中网和贯穿式尾灯,豪华质感值得肯定。冒险家车内采用了米黄色调,贯穿式出风口营造出层次感,上方配备了超大的中控屏,下方为集成了诸多实体按键的功能区域,流露出浓厚的美式豪华气息。至于动力,冒险家选择了2.0T+8AT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90N·m。
02
林肯飞行家
预计上市时间:四月
四月,国产林肯还将推出中大型SUV飞行家。这款车型目前在国内以平行进口方式销售,燃油版车型售价在62.88-68.88万元之间。
图片
与冒险家一样,国产版的飞行家也基本保持了海外版造型设计,标志性的中网和尾灯得到保留,更大的车身尺寸给人带来更加硬派大气的感受。内饰方面同样如此,飞行家的大体设计与冒险家区别不大,但它采用了更多的实木、真皮材质,豪华感受更进一步。再来看动力,飞行家3.0T V6+10AT的组合绝对让人眼馋,想体验美式大排量车型带来的快感,不妨静待飞行家上市。
图片
飞行家以目前的价格去面对奔驰GLE、宝马X5等车型,显然不能被消费者接受,国产后售价降低,相信它能有不错的表现。
03
国产探险者
预计上市时间:上半年
进口探险者在华销售时间已有9年,目前也拥有较大的市场保有量,不出意外,国产版探险者也将在今年上半年登陆。
图片
新车采用与林肯飞行家一样的CD6平台打造,相比老款整体造型更加硬派,整车多采用平直线条,较为方正的设计相信能吸引不少男性车主。内饰上国产探险者运用了大量实木装饰,质感不错,中控竖屏带来了不错的科技体验,相比老款车型有不错的提升。
图片
目前进口探险者的价格为41.28-59.18万元,如此售价下就已经赢得了不少消费者青睐,国产后探险者销量想必不会差。
04
福克斯Wagon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瓦罐车在欧美国家十分流行,但国内并不常见。据了解,此次福特福克斯Wagon将在下半年引入国内。
图片
Wagon车型依照现款福克斯打造,前脸造型以及内饰设计基本都保持原样,最大的区别在于后备箱空间,它在储存空间上有较大提升,相比普通版福克斯,Wagon车型自然更适合旅行。
图片
不过目前世界范围内,不同地区的福克斯Wagon车型也有区别,目前还不知道将引入哪一款。
05
撼路者2.3T
预计上市时间:年内
江铃福特撼路者是一款硬派越野车型,相比长安福特的几款车型来讲,知名度可能稍微低些。年内,撼路者将会推出2.3T汽油版新车型,相比目前的2.0T汽油和2.2T柴油车型仅有动力上的变化,外观、内饰等基本保持了现状。
图片
在福特销售体系整合的情况下,尽管撼路者由江铃福特生产,但消费者在长安福特门店同样可以购买。
06
福特全新SUV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除上述车型外,福特还表示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引入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就目前福特全球的动向来看,这款SUV可能是定位小型的Puma,也可能是定位中型的Bronco。
图片
前者定位高于翼博,造型设计颇有拔高版福克斯的意味,灵动小巧,海外版车型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日前又有消息表示1.5T的Puma ST版已经在海外上路,不知这款新车能否引入国内。
图片
后者近日刚流出新车谍照,看来方正造型的Bronco即将迎来重启,这款硬派越野将搭载2.3T+10AT的动力组合,并于年内上市,若引入国内想必将会撼动牧马人等硬派越野车型的地位。
总结:只有经历过磨难才能迎来新生,福特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或为暂时的低谷期,我们期待在锐际以及后续车型到来后,福特这位百年豪门能够焕发出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