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弗格美国队穿5号 马布里曾披同号砍31分掀翻西班牙

北京时间2月24日,美国男篮在美洲杯预选赛上以95-73击败了波多黎各,夺得两连胜。北控外援弗格发挥出色,他在不到2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另外贡献8助攻5篮板2抢断。

对于弗格来说,能够入选美国国家队,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虽然这支美国队放在其国家队历史长河中算不了什么。而且,弗格作为球队的外线尖刀,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身披5号战袍的他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有些巧合的是,弗格在北控的主教练马布里,曾经是“梦六队”的成员,而且老马当年穿的球衣号码也是5号!看起来,一切真的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梦六队”除了马布里而外,还有艾弗森、邓肯、詹姆斯这样的超级球星,可是内部矛盾重重,再加上磨合不佳,他们连续输给了波多黎各、立陶宛、阿根廷等队。不过在小组出线后,美国队却在复赛击败了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西班牙队!

那场比赛马布里大发神威,里突外投不可阻挡,全场比赛砍下31分!这是他在国家队最为高光的表现。

在NBA拿过高薪,当过球队领袖,入选过国家队,打过奥运会,在CBA拿了三个冠军,深受球迷的爱戴,现在又在北控男篮担任主教练,实现了自己的教练梦,马布里的职业生涯虽然有一些波折,但是总的来说也是比较圆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