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瘦身”!獐子岛转让子公司75%股权补充资金和还贷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4日电 獐子岛24日晚间公告,獐子岛)与普冷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冷公司”)签订框架协议,转让控股子公司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冷藏”)75%股权。
公告称,獐子岛目前持有中央冷藏88.75%股权。交易价格后续以聘请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中央冷藏股权评估报告结果为定价依据,最终交易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由獐子岛直接转让中央冷藏75%股权与普冷公司,或以其他可简化便捷快速完成本次转让行为的交易方式。
公告披露,普冷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3400万元,净资产2734万元,2019年营业收入1100万元,净利润-1366万元。獐子岛方面认为,普冷公司履约和付款能力良好,本次交易的款项回收风险可控。
中央冷藏注册资本为19680万元人民币。獐子岛持有其88.75%股权,中央鱼类株式会社持有5.625%股权,株式会社HOHSUI持有5.625%股权。
公告指出,中央冷藏股权不存在质押、不存在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公告还称,本次交易是獐子岛继续推进“瘦身计划”和降低资产负债率的重要举措。交易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补充獐子岛流动资金和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将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当期运营有所改善。(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