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塔图姆豪勇单骑 詹姆斯英雄相惜

却说黄绿两家,世代仇怨。回望50年前,红衣主教徒子徒孙无数,摁牢湖人不得翻身。只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黑白大战尘埃刚落,洛城便出了一号奇人,唤作科比,引领紫金重振雄风,一连辉煌十余载。只可惜斯人已逝,魂归天国,令后人哀伤不已。

饶是如此,两军相遇,依旧剑拔弩张,尚未全面开打,火药味便已浓郁。湖人军师沃格尔抬眼远眺,却见绿军先锋官生的五大三粗,满面凶相,一口络腮胡子尽显阳刚,不由啧啧称奇。倒数御驾亲征的阿King,一旁闭目养神,只待哨声一响,尽情厮杀。

再看另一厢,史蒂文斯既声情并茂,也未猛灌鸡汤,只在左右手上,各写俩字。左手摊开,写了个“弑皇”,右手摊开,写了个“双杀”。绿军众人何等精英,一看便知主帅意图,嗷嗷怪叫,士气格外高昂。

战端开启,湖人率先发力,阿King居中调度,众将各司其职。几个来回,优势初显。塔图姆性急,操持兵刃便要出马,团长史云龙却不慌不忙,伸手阻拦。塔图姆不解,问道。

“俺要上阵杀敌,团长何故阻拦?”

“我军尚有余力,先锋不必着急。”

“何时才能出击?”

“本团长自有分寸。”

话音未落,摇起令旗,催动两翼反击。先有斯玛特,后有海沃德,各有斩获入账。眼看形势不妙,阿King眉头一皱,扭头喝道。

“速请朗多老祖,登坛作法。”

有人不解,质疑朗指导年事渐高,一饭三遗矢,搬他上来,又有何用?阿King暗忖村野匹夫懂个毛,俗话说得好,老乡见老乡,两眼露凶光,让朗指导上阵战故主,乃驱虎吞狼之计,有何不可?

好一个朗指导,火眼金睛,耳听八方,几下梳理,便令湖人井井有条。又有黄毛偏将库兹马,身负重压,内心忐忑。有道是莫大既已官宣,黄毛恐将挨刀。因而务必把握最后机会,救亡图存。

库兹马脚底生风,一套黄毛游击法操持的虎虎生风,甚是骇人。史云龙眼看局势不妙,厉声大喝。“塔先锋,破敌正在此时,还不赶紧想想办法?”

正所谓世上本无卢指导,或者人人都是卢指导。风平浪静时,羽扇纶巾,儒帅本色;临到危急时,自然便要亮出看家绝活。有道是三国一骑当千,猛将无双;球场巨星鹰扬,亦能笑傲四方。

塔图姆横冲直撞,无人可挡。格林自恃经验丰富,防守姿势销魂老到,催马上前欲与塔图姆放对,不料战不三合,便大败而逃;光头校尉卡鲁秃不服,也来练练,又被塔图姆过个干干净净,霍师傅嘶吼一声,前来补防,仍不免惨遭霸王硬上弓……

三将皆败,震的湖人上下噤若寒蝉。浓眉阿King面面相觑,交流眼神,彼此都意识到不能让那小子继续嚣张。大抵是意识到了对方的想法,阿King叹了一声,率先说道。

“此人乃是曼巴最后的门徒塔图姆,一招一式,尽得其师真传。”

“我知。”浓眉点头。

“想当初,此人便非凡物,两年前还曾太岁头上动土,于朕头顶隔扣。”

“我亦知。”

“因此今时今日,寡人便要亲自出马……”阿King一咬牙,顿了顿。

“此等小事何须大王烦神?就由末将替大王分忧,擒了此人。”浓眉顺杆爬,恭维一番。

“既然眉爱卿主动请战,寡人却之不恭,这便亲自出马为眉爱卿助威,由爱卿与塔图姆放对,替寡人报仇。”阿King听闻,露出暧昧微笑。

浓眉一拍大腿,心想这尼玛真是嘴臭,奈何军中无戏言,只好硬着头皮与塔图姆放对。塔图姆眼看浓眉张牙舞爪,嘴角微翘,撤步颜投,三分手到擒来。

塔图姆十足暴力,来回驰骋,无人可防。可惜肉体凡躯,体能始终有限,虽以一己之力反复打穿湖人防线,却料不到紫金韧性十足,每每防线被穿,都能步步为营,再造全新防线。因而打着打着,战况又呈五五之势。眼看形势焦灼,阿King瞅个真切,三分线外瞄准镜一开,手起刀落。

饶是如此,绿军仍不处下风。不料此时此刻。灰衣妖人又来刷存在感。几波争议吹罚,判的绿军众将栗然,不知说何是好。史云龙固然眉清目秀,却也是性情中人,一通嘶吼欲为弟子讨回公道,不料惨遭灰衣妖人反杀,送上技犯。

平胸而论,灰衣妖人未必刻意偏袒某方,纯属业务能力堪忧。纵览此战,先前偏绿军,关键时刻偏湖人,闹得两头皆有怨言,牢骚满腹。焦点会战,灰衣人竟也这般档次,甚煞风景。

胜负如何归属?还得由王牌对王牌,阿King背倚布朗,后者正欲使出洪荒之力,来个硬桥硬马硬顶,偏不料阿King张飞绣花,玩了个巧的,撤步后仰正中靶心。塔图姆欲如法炮制,底角干拔强投,奈何稍稍超时之余,又听闻胯下一身惨叫。录像回放真真切切,塔图姆干拔时,波普自恃难以防守,索性以脸接掌,硬挨一记,生造塔图姆进攻犯规……双重保险下,塔图姆摇头苦笑。

“大意了。”

阿King抹抹汗水,凑上前来。“年轻人能有此等功力,实属不易。”

塔图姆连忙回礼,“老人家能有这种体能,也很难得。”

身为长者,阿King主动伸手拥抱,英雄相惜,概莫如是。

至此,赛季黄绿大战尘埃落定,绿军拿头彩,湖人得尾彩,算是不分伯仲,旗鼓相当。若非要分出个高下,便只能待到六月再战。

实现与否?就得看各自的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