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医疗平台对5例危重症患者进行会诊,时长超过3小时

南都讯 2月24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3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东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冯华骏在发布会上透露,全省五级(省-市-县-镇-村)医疗机构的远程医疗平台在1月29日、2月6日、2月23日,协助钟南山院士担任组长的专家组顺利进行3次远程会诊。专家组在广州、深圳、珠海三地顺利对5例危重症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整个会诊时长超过3小时。
冯华骏表示,在此之后,通过该平台,钟南山院士与其专家团队先后进行了3次远程会诊,23日还连线了对口驰援湖北荆州的广东医疗团队进行远程会诊。
冯华骏透露,该平台面向医院等各大机构的医疗云、医疗大数据平台、面对患者的精准诊治平台,包括国家在推动的分级整合平台。“这是我们全面应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先进技术,在抗疫期间,不单只为钟南山院士的医疗团队提供支撑,还为省卫健委、各级医疗机构提供深度支撑。”
图片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南都记者 莫郅骅 孔学劭 吴璇
摄影:南都记者 梁炜培
视频:南都记者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