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太善于做生意,新项目市场广阔,还不用出宣传费

当一部老剧频频冲上热搜,就知道有大事要发生了。
浙江卫视的经典综艺《王牌对王牌》第五季开播啦,而率先出场的就是《还珠格格》剧组重聚。
图片
在曝光的画面中,不仅可以看到小燕子赵薇、五阿哥苏有朋、皇阿玛张铁林三大主演,还有漱芳斋里的小桌子、小凳子、彩霞;
大杂院的柳青、柳红兄妹,还有陪小燕子她们浪迹天涯的蒙丹、箫剑,甚至翰轩棋社的恶老板和老板娘也悉数到场。
主演们一字排开,几乎是《还珠格格》开播20年来聚集最全的一次了。
图片
经常关注娱乐圈的筒子们会发现,其实赵薇最近已经打了很多次的“还珠”牌了。
在《王牌对王牌》之前,赵薇出席了一档名为《演员请就位》的综艺,赵薇在其中就改编了《还珠格格》里的经典剧情,并且和皇阿玛、柳青柳红来了个短暂的小聚。
图片
在今年大年初一的东方卫视春晚上,赵薇、苏有朋、古巨基、林心如亮相,本来是《情深深雨濛濛》剧组重聚,但是赵薇却提起了《还珠格格》。
那么,为何赵薇最近频频提及《还珠格格》呢?
原来,赵薇2020年的主要工作就是筹备《还珠格格》动画版电影,她将以导演的身份负责这个项目。
图片
赵薇导演的电影并不是很多,第一部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之所以选择“青春片”,是因为赵薇当时还是导演新人,而青春片是新导演的主要练兵场。
郭敬明的处女作《小时代》、苏有朋的处女作《左耳》、何炅的处女作《栀子花开》等等,青春片从来都是新导演的最佳选择,赵薇也不例外,并以7.26亿的票房成绩赚得盆满钵满。
图片
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大获成功后,赵薇成为导演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不少电影片方都希望找赵薇来当导演。
但是赵薇后来的新闻,却主要围绕起“生意”开展。
例如她通过炒股,在精准的时间点买入卖出,净赚10亿,被誉为女版巴菲特。
又比如她在法国购买高档酒庄,在国内售卖红酒,还投资房产等。
图片
一时间赵薇频频亮相财经版,直到在2016年的微博之夜上,赵薇突然放料:《还珠格格》3D版动画电影正在筹划中。
听到这个消息后,不仅赵薇粉丝为偶像营业感到开心,不少《还珠格格》剧迷也喜大普奔,毕竟这部剧是80、90后的共同回忆,如今由当年的女主角小燕子赵薇来担任动画版的导演,可谓是再合适不过。
图片
但关于《还珠格格》动画版的消息,后来却石沉大海,一直都没有消息,让不少人认为这个项目搁浅了。
那么,为何时隔4年,赵薇又重新宣布《还珠格格》动画电影在筹备中,并且频频出席综艺消费还珠情怀呢?
图片
这就是赵薇作为商人的精明所在了,2016年的时候,动画电影在华语电影的票房市场中,占比并不高,很少能出现爆款。
但是近年,接连出现了《大鱼海棠》《白蛇》等热卖的动画电影,去年的一部《哪吒》更是直接突破了50亿的关口,不少人都感慨:动画电影的春天来了。
图片
所以在动画电影崛起的当口重启《还珠格格》动画电影可谓占尽了天时。
而且因为《还珠格格》的情怀属性,赵薇还可以经常出席节目进行宣传,例如上的春晚和综艺,不仅不用出宣传费用,还能赚到出场费。
图片
所以赵薇拍电影做生意真的是非常有眼光了,难怪可以身价高达数十亿,成为娱乐圈的大姐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