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誉诚公司扩产增能——每天,1.4万套防护服从这里发出

2月23日15时30分,仙桃。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刚出产的7500套医疗防护服装车发运。当天,共有1.35万套医疗防护服从这里发出。 从2月21日以来,每天,誉诚医疗防护服的日产量1.4万套,占仙桃市医疗防护服日产能的近1/3。 与时间赛跑,誉诚公司千方百计扩产增能——1月25日(大年初一)紧急复工生产,1月30日(大年初六)出货4000件,2月8日日产增至1.1万套,2月21日日产增至1.4万套。至今,共有237370套医疗防护服,从这里发出,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防弹衣”。 4000套到1.4万套,数字背后,是辛勤的付出。
图片
前方战“疫”紧,后方生产急
每天,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誉诚公司主厂、分厂,540人奋战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赶制医疗防护服。 铺开,抻平,一拉一甩,完成一件医疗防护服的腰围、帽子、脚套贴条,朱思国只需90秒。 “医生、护士们都在一线拼命,我们也得把自己逼狠一点,做得快些,再快些。”早上6点起床,晚上11点回家,从大年初一至今,42岁的朱思国,每天忙碌15个小时。 前方战“疫”紧,后方生产急。 “答应了的事一定要做到!”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党员,誉诚公司负责人周利荣掷地有声。 腊月二十八晚,携老带幼飞到三亚度假的周利荣,接到仙桃市委、市政府复工指令,她立刻购票往回赶。腊月二十九,武汉封控管理,她辗转买到飞长沙的机票,又从长沙马不停蹄返回仙桃,到家已是晚上11点半。 大年三十,仙桃市按省防控疫情指挥部要求,确定“非常1+6”布局,由拓盈公司提供原材料,由誉诚、裕民、致霖、富仕达、泰晨、泰威6家企业生产医疗防护服。同时,仙桃市政府成立了包括水、电、气、金融、交通、公安等部门在内的工作专班,对企业实行“六统一”,统一调剂采购设备、统一原材料供应、统一员工防护食宿、统一质量检测、统一装箱运输、统一拨付资金。 誉诚迅速行动,火力全开,投入到保供医疗防护服的生产中。 挨个打电话请员工返岗,找厂商购买贴条机,发动家族20多名亲戚援助,年三十忙到凌晨3点,初一早上,誉诚顺利开工。
图片
众人拾柴,争分夺秒
医疗防护服生产工序复杂,工人只有通过专业的胶条热风机,才能对防护服的接缝处进行密封,从而阻隔病毒的穿透,达到专业防护的标准。由于平时订单量并不大,熟练贴条工十分稀少。 天寒地冻,又正值春节,誉诚面临的困难不少:原材料库存少、设备不够、熟练贴条工稀缺。 正月初一复工时,仅有8台贴条机、14名贴条工,日产量不到1000件。“我们扩产提能这么快,离不开省市的大力支持。”周利荣说,企业要原料、要设备、要人手,各个职能部门大力解决。 市人社部门和彭场、干河等地,为招工挖空心思、想尽办法。除了在公共平台发布招工信息,还通过贴条机供应商按图索骥,找到生产厂家,了解贴条工信息,一个一个地打电话,以“直通车”“发红包”方式诚邀他们来仙桃。 江西小伙邹艳明是誉诚紧急招请的一名熟练贴条工,从江西赶往仙桃,一路通畅。在政府部门的协助下,誉诚招引了江西、四川、安徽等地的专业贴条工进厂驰援。到2月8日,贴条机增加了99台,熟练工新增50人。 驻企干部为生产服务,变身“车间勤杂工”“运货司机”“快递小哥”,保要素供给,让企业释放产能;市卫健委启用无人机对厂区和外围消杀;公安民警站门岗、跑押运,保障出入安全、物流通畅。 一件医疗防护服,从布料变为成衣装箱出厂,近20道制作工序,每一关都马虎不得。 “宁可废一件,不可坏一件。”誉诚严抓质量,争分夺秒保一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
来源:湖北日报、综合网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