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租赁协会倡议:对承租这三类物业的企业,至少免租2个月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房屋租赁和中介协会发布《减租倡议书》。针对承租市属和区属国有企业不同物业的企业或开办方,减免2个月至2个半月的租金。
图片
图片
图片
倡议减租情况主要有三类:
一、对承租市属和区属国有企业物业用于线下商业实体店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减免2020年2月份和3月份物业租金。鼓励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业主单位和运营单位为承租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
二、对承租市属和区属国有企业物业经营的专业市场开办方减免2个月商铺租金。鼓励其他专业市场的业主方和开办方减免或降低租金。
三、对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实体经营中小微企业,免收2、3月房租后再减半4月份房租。
四、建议其他租赁物业的租赁机构、房东视情况及条件许可进行租金减免。
据了解,此前,番禺区房屋租赁和中介协会曾发文建议产业园区、专业孵化器的业主单位和运营单位为承租的中小微企业,自2020年2月1日至4月30日,减免2月份1个月租金,3月份、4月份租金减半,后因故收回该文件。其最新的《减租倡议书》主要针对区属和市属国有企业发出明确减租倡议,对非国企则发出鼓励减租建议。
南都记者 邱永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