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连丢8局一轮游!多哈赛张帅0-2前赛会冠军 交锋4战全败难破魔咒

图片
北京时间2月24日,2020年WTA多哈超五赛进入正赛第2日争夺,当中国金花一姐王蔷再度一轮游后,中国金花2号人物张帅自然是备受期待。张帅在女单首轮的焦点对决当中,迎来与前赛会冠军、西班牙名将纳瓦罗对决,后者目前是生涯最后一季。张帅在首盘比赛鏖战到5-7惜败,但第二盘比赛状态全无以0-6再丢一盘,且一度在场上疯狂连丢8局大溃败崩盘,从而遗憾一轮游出局,也是生涯交锋4次全败难破不胜纳瓦罗魔咒。
图片
作为现役中国金花的2号人物,张帅在去年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她不仅搭档澳洲名将斯托瑟夺得澳网女双冠军,还在温网打进女单八强,成为去年仅有的两位能够跻身大满贯单打八强的金花选手,另一位则是王蔷在美网打进女单八强。
进入到本赛季当中,张帅在澳网遗憾止步第3轮,她输给了最终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美国新星肯宁,且张帅两盘比赛均是领先被逆转翻盘。再往后,张帅并未参加华欣赛,而是留在澳大利亚继续训练,直到迪拜顶级赛才再度复出,却遗憾止步资格赛第2轮。
图片
如今在本站多哈超五赛,一共有5位金花选手参加女单赛事,但彭帅与韩馨蕴均是遗憾止步资格赛第一轮。在前一个比赛日当中,中国金花一姐王蔷连续两站赛事遭遇梅尔滕斯,结果王蔷再度被对手吊打横扫,连续两次均是只拿下3局比赛被虐,一周内被双杀两次一轮游。
王蔷一轮游出局后,自然是让张帅备受期待,她在女单首轮迎来与西班牙名将纳瓦罗对决,后者已经宣布本赛季是生涯最后一季。目前张帅世界排名第30位,纳瓦罗则是世界排名第59位,双方过往职业生涯当中有过3次交锋,张帅0胜3负无一胜绩,最近1次交锋是去年迪拜赛被对手横扫,而纳瓦罗曾经在2016年夺得过多哈超五赛冠军。
图片
张帅面对与前赛会冠军的对决,首盘比赛双方早早开启破发大战,张帅前三局被纳瓦罗破发1-2落后,张帅随即回破追到2-2平。双方在之后两局依然是互相破发维持3-3平,随着第7局张帅再度被破发,并且未能在第8局回破,张帅前八局以3-5落后对手。
不过张帅随后强势反扑连保带破,连下两局前十局追到5-5平,奈何张帅第11局被纳瓦罗完成关键破发,而西班牙名将也是拿下发球胜盘局,张帅遗憾以5-7先丢一盘,总比分0-1落后对手。
图片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当中,张帅的状态依然是极为低迷,并未能够及时调整过来,导致她在第二盘比赛率先连丢6局,3度被对手破发以落后,并且张帅已经疯狂连丢8局比赛。张帅遗憾以0-6再丢一盘,从而总比分0-2被对手淘汰一轮游,生涯交锋4次全输。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