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全球手游收入同比增长13%,3款国产手游跻身Top 10

译/不觉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Superdata公布了2020年1月的游戏市场报告。报告显示,1月数字游戏市场总营收94亿美元(约660.96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其中手游业务收入增长13%,抵消了PC和主机平台的收入下降。同时由于《堡垒之夜》的收入下降,主机平台的免费游戏收入急剧下降了42%。

手游板块内,凭借春节期间亮眼的表现,《王者荣耀》重回第一名(2019年12月榜首为《部落冲突》),紧随其后的是《FGO》。国产手游《守望黎明》《Mafia City》分别位列第6、第10。值得一提的是,《梦幻花园》以创纪录的1.12亿美元收入(约7.88亿人民币),攀升至排行榜第4位。Playrix这款三消游戏的收入自2019年9月来已经翻了一倍多。

在主机和PC平台,1月份表现最好的单机游戏为《龙珠Z:卡卡罗特》。这款作品销量超过160万套,创下了该系列的新记录,葡萄君曾分析过这款产品的成功之处。据Superdata分析,类型的转变让游戏首月的销量大幅提升,超过了系列作品的两倍以上。

2020年首月,“大逃杀”产品喜忧参半。《堡垒之夜》收益继续逐步下降,触及2017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Apex英雄》月活虽然环比增加了12%,但收入却低于12月份。相比之下,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低收入后,随着第六赛季的推出,《绝地求生》PC平台收入环比增长了512%。

各板块具体收入排名如下:

PC端:

1.《英雄联盟》

2.《地下城与勇士》

3.《穿越火线》

4.《梦幻西游2》

5.《龙珠Z:卡卡罗特》

6.《CS:GO》

7.《魔兽世界》

8.《坦克世界》

9.《Roblox》

10.《Dota2》

主机端:

1.《FIFA 20》

2.《使命召唤:现代战争》

3.《龙珠Z:卡卡罗特》

4.《GTA5》

5.《NBA 2K20》

6.《麦登橄榄球20》

7.《堡垒之夜》

8.《星球大战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9.《任天堂超级大乱斗特别版》

10.《彩虹六号:围攻》

移动端:

1.《王者荣耀》

2.《FGO》

3.《糖果粉碎传奇》

4.《梦幻花园》

5.《部落冲突》

6.《守望黎明》

7.《梦幻家园》

8.《Roblox》

9.《Coin Master》

10.《Mafia City》

新闻来源:

https://www.superdataresearch.com/blog/worldwide-digital-games-market

游戏葡萄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