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护我平安,我给你温暖!梨城各族干群戮力同心战疫情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
梨城各族干群戮力同心战疫情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各单位下派干部
一直奋战在一线
防疫宣传、服务居民
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真心换真情
他们用自己的方式
为防疫一线送去温暖
市共青团捐物质助力防疫一线
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库尔勒市团委牢牢把握共青团助力防控疫情主线,找准参与防控疫情任务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共青团自身优势,广泛开展青春助力防控疫情行动,为全面打赢防控疫情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3日,库尔勒市共青团开展助力防控疫情物资捐赠活动,为全市7个街道、三个近郊乡捐赠一批医用口罩、洗手液、酒精、手套、消毒液,以及水果等慰问品,为一线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市维吾尔医医院生产增强免疫力药剂供应市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市维吾尔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作用,开展中医药防治有关工作,有效提高市民的免疫力。
2月23日,在库尔勒市维吾尔医医院制剂室,工作人员正在按照药方配药、熬制、分离、包装等工序生产药剂。据了解,市维吾尔医医院目前每天生产600剂量1800包成品中药,可供120人5天的用药量,所生产的中药具有调节血液质、凉血降热、解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慷慨解囊扶危济困
2月23日,团结街道龙湖社区党员刘君向社区捐款5000元。根据捐款人意愿,龙湖社区党委当天将所有款项全部定向慰问辖区困难家庭,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
据龙湖社区党委书记巴云高娃介绍,这是龙湖社区在疫情防控以来收到的单笔最大定向捐款。考虑到捐款方意愿和防控工作需要,龙湖社区对捐款慰问户进行提前分配和安排,按照困难家庭的生活困难程度,将慰问金分别梳理装入信封袋,工作人员现场隔门喊话,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个最需帮助的家庭,实现了当日捐款、当日发放的无缝对接。
图片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愿意拿出自己的存款,帮助一些困难家庭,希望为防疫工作贡献微薄力量。”刘君说。
文、图 蔡博瑞
穿行牧场传递爱心的骑手
天还没亮,普惠牧场志愿者伊尔凡·托合提的电话响了。库尔班大叔家的蔬菜、海坦木阿姨家的盐,他记在小本上,骑上电动车出门采购去了。
图片
临近中午送完菜,伊尔凡·托合提返家途中想起南家老太太家大米吃完了。于是他折返市场,买了一袋大米给老太太送去。
图片
夜幕降临,当天送货清单还剩最后一趟,突然电动车失衡摔倒,伊尔凡·托合提的腿受伤了,他忍痛从地上拾扛起米袋,敲开农户家的大门,把米放在门口,骑车离去。图片来自 黄泽芬
你我戮力同心齐战“疫”
朝阳街道成功社区梦之岛小区居民,每日坚持为门口值守人员送热果汁。图片来自 黎容玲
图片
图片
为保障居民疫情期间的生活,朝阳街道团结社区为困难群众居民送去免费的米、面、油。图片来自 黎容玲
图片
梨香街道民生社区住在名仕华府的居民熊霖为社区捐赠2个体温枪、60个医用口罩,感谢工作人员日夜坚守防疫一线服务居民。图片来自 古丽扎尔
图片
防疫、春耕两不误
春耕在即,沙依东园艺场紧抓防疫不放,组织果农开展春季清园备耕,两不误的情况下,错时组织果农开展春季清园备耕工作,为全年经济收入坚定基础。图片来自 高金梅
图片
图片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