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想靠《我在北京等你》翻身?难!

李易峰新剧《我在北京等你》已经开播。最近这几年都没有他的电视剧,如今好不容易有一部他的作品,本以为会好评如潮,但事与愿违,看这部剧的很多观众都表示失望,导致该剧口碑扑街。曾经李易峰因为《古剑奇谭》一夜爆红,那时他的名气正如现在的肖战、王一博一样,可谓红得发紫。现在却这样不温不火,李易峰到底怎么了?

李易峰当年能成为顶级流量,并非是他的演技有多炸裂,当然也不是因为他的粉丝没有眼光,而是他遇到了好时机。《古剑奇谭》播出时,影视圈都是出道多年的老演员,观众看久了,自然会审美疲劳。正当观众渴望看到影视界的“新鲜血液”时,李易峰带着《古剑奇谭》来了。他长相帅气,演戏中规中矩,更有演艺界大佬杨幂撑场,在这样的情况下,李易峰想不火都难。

李易峰在爆红之后趁热打铁,演过很多电视剧,但都没有掀起太大水花。唯一还算小有名气的剧要数《麻雀》,可身为主角的他,风头却被张若昀饰演的男二号唐山海盖过。他出道也有很多年,但能拿得出手的作品却难找到,如今带着新作品《我在北京等你》再次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显然是想靠这部剧翻身。

在娱乐圈中,多年不演戏而只靠一部作品就能再次红的演员数不胜数,胡歌就是其中最成功的例子。他出演《琅琊榜》后,人气比之前最火的时候还要高,演技更是获得一致好评。李易峰能像胡歌这样,仅用《我在北京等你》这一部作品,便再次回到人气巅峰吗?答案是很难。

这其中一个原因与刚刚结局的《新世界》有关,《新世界》是由孙红雷、张鲁一等戏骨主演的悬疑大剧,剧中演员的演技炸裂,但剧情却被网友狂吐槽。巧合的是,《新世界》和《我在北京等你》的编剧为同一人,都是徐兵。因此,有不少网友对李易峰的这部剧带着“有色眼镜”,还没开播时就表示坚决不看。

李易峰如今的颜值与“百里屠苏”时期相比有所下降,在颜值大不如前的情况下,他的演技与搭档显得尤为重要。女主角江疏影的人气不高,在剧中的表现也不是十分出彩,而以李易峰现在的演技来看,还很难一人支撑起全剧。在男女主角人气不高,演技又都不精湛的情况下,这部剧火的可能性不大。

与该剧同时播出的好作品太多,《安家》、《完美关系》同为都市剧,孙俪、罗晋、佟丽娅、黄轩这些演员都是实力与流量并存,有这样两部剧在先,李易峰的新剧想脱颖而出几乎不可能。且他的“卖萌式表演”使整部剧显得有些小家子气,给观众一种在看大龄偶像剧的既视感。

根据以上三点原因可以看出,李易峰想凭借《我在北京等你》这部剧,回到曾经顶级流量时的人气显然不可能。在娱乐圈中,运气能让人红及一时,却不能红一世,因为流量明星一批接着一批的来,要想站稳脚跟,真正靠的只能是实力。因此,李易峰与其接一部这样的烂剧,不如先静下心来沉淀自己,苦练演技。等到真正适合他的剧本来了再接,这样再次走红的可能性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