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莫里斯带来3大价值,5小5大自由切换,5锋豪阵再不怵鹿船?

湖人今天双喜临门,一是战胜凯尔特人迎来5连胜,二是正式签下了新援马基夫-莫里斯。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湖人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来磨合阵容,这非常重要。小莫里斯在加盟快船之后就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4场比赛场均仅得到9.8分,近3场比赛的正负值皆为负。大莫里斯究竟能为湖人带来什么帮助呢?

美媒认为有3个价值很重要。首先,莫里斯能够给湖人带来强悍的球风。小莫里斯身高2米03,臂展2米08,体重99公斤;大莫里斯身高2米03,臂展2米10,体重111公斤。湖人版的莫里斯比快船版的更壮,两人的球风都很强悍,甚至都有"恶人"属性,这是争冠球队需要的特质,湖人正缺一位这样的球员。

第二个价值是三分投射能力。本赛季,大莫里斯场均能够命中1.7记三分,三分球命中率为39.7%。如果把这两项数据放到湖人,命中数可以排在第3,命中率也可以排在第3,莫里斯的三分球能力甚至强于丹尼-格林。詹姆斯最喜欢和外线射手搭档,他的助攻能力也会让莫里斯受益,这点对双方来说都有好处。

第三个价值是莫里斯愿意为了冲冠而接受任何角色。本赛季在活塞,莫里斯有过16场的首发经验,同时也有过28场打替补的经历。算上湖人,最近2个赛季他已经换了4支球队,加盟湖人,他既想冲冠,也想证明自己。这点和霍华德很相似,魔兽的成功之处在于接受球队安排的角色,莫里斯也有这个心理准备。

莫里斯加盟之后,湖人将可以在"死亡五小"和"死亡五大"之间自由切换。在五小阵容中,莫里斯可以打四号位甚至五号位;在五大阵容中,莫里斯也有能力客串三号位。换句话说,莫里斯的到来可以帮助湖人升级三个位置,无论是小前锋、大前锋还是中锋,他都能胜任,这既加强了阵容深度,又提供了伤病保险。

"死亡五小"和"死亡五大"都已经不稀奇,篮球阵容的极致是"死亡五锋",即场上五人都是锋线,身高2米左右,能投能传能攻能防,要凑齐可不容易。湖人可以排出詹姆斯、丹尼-格林、库兹马、莫里斯以及浓眉哥的阵容。这套阵容也是为了对抗快船和雄鹿,在面对伦纳德乔治、米德尔顿字母哥时才不会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