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陆海空军营全沦陷后,现在轮到美军了

在一天两次通报疫情后,截止24日下午4点,韩国累计确诊已达833例,累计死亡8例,确诊人数直逼爆发游轮感染的日本840例。

外界担忧,疫情会在韩国全境扩散吗?对此,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表示,若确诊病例规模较大的大邱地区不能有效阻断社区传播渠道,疫情很可能扩散至全国。

目前,疫情已经严重影响了韩国政府的正常运行,在国会议员会馆出席讨论会的与会人员却确诊感染后,韩国国会今天决定关闭国会主楼和议员会馆一天,进行全面彻底的防疫措施,26日重新开放。因此,计划于25日进行的国会注意会议也被迫取消。

不止如此,韩国第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党鞭沈在哲等政治人物到医院接受病毒检测,为了以防万一,目前“进入了居家隔离状态”,韩国朝野不得不推迟定于当天下午2点的国会政治、统一、外交、安全领域问政会,视其检测结果,重新协商国会议程。

最新消息显示,驻韩美军司令部接到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通报,居住在大邱市的驻韩美军官兵的一名家属确诊。通报称,这名61岁的女性家属,在本月12日和15日曾到访大邱驻韩美军基地的商店。

在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的确诊病例大幅攀升后,驻韩美军已将风险预警调至“高级”,驻韩美军禁止官兵到大邱基地出差,严禁外部人员出入基地,还要求官兵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出现疑似症状时不要上班。

今天早些时候,韩国国防部确认,韩国部队累计确诊11例,海陆空三军及海军陆战队全部出现病例,陆军最多达到8人,其余军种各1例。

韩国国防部24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8时,韩国部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确诊病例较前一天下午新增4例,累计确诊增至11例,陆军8人、海军1人、空军1人、海军陆战队1人。

据韩国媒体推测,新增的4例应该是在军营内被其他确诊者传染。鉴于集体生活的特点,部队内一旦出现交叉感染,很容易演变成集体感染,引起各方担忧。截至23日,韩军共有7700余人被隔离。

疫情蔓延已经开始对韩国社会产生严重影响,韩国政府发出紧急呼吁,有发烧、咳嗽症状的民众尽量不要去上班或上学,还将发布“国民预防守则”修订版,“有疑似症状者应尽量避免外出并接受居家观察”,建议民众严格遵守个人卫生守则,访问医疗机构或外出时必须戴口罩。

韩国企业运营也受到了影响,有关方面计划推出错峰上下班政策,避免交叉感染。同我国中超联赛延期开赛一样,韩国职业足球联盟24日也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推迟2020赛季K联赛开幕时间,直到疫情平息。

在韩国赴以色列朝拜的29人出现确诊后,各国也加紧对韩国民众的入境限制。截至目前,禁止来自韩国的人员入境或加强入境管理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共15个,以色列、巴林、约旦、基里巴斯等6个国家禁止14天内访问过韩国的外国人入境。

最关注韩国疫情的中国群体可能就是多达7万多人的留学生,据韩国教育部消息,在韩国高校就读的中国籍留学生共7.0979万人,尚未入境的中国留学生为3.8388万人,其中1万余人将于本周入境。

目前,韩国各大高校已经做好准备,正式开学前先对中国籍留学生进行14天隔离,教育部将在仁川国际机场专设柜台,为入境的中国留学生提供咨询、通知等所需服务,并帮助学生搭乘各地方政府和高校安排的专车前往学校。

另外,韩国教育部此前还专门针对尚未入境的中国留学生出台政策,“建议尚未购买赴韩机票的中国留学生本学期休学”,鼓励各高校签署互认学分协议,方便中国留学生在中国休学期间通过网络选修其他高校的课程,不耽误学分。

受境内确诊病例激增影响,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24日收盘报2079.04点,下跌3.87%,创16个月来最大跌幅,市值缩水6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70亿元)。韩元兑美元汇率为1220.2,创下8月以来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