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总理得了新冠肺炎?独家回应来了!

斯洛伐克总理办公室于当地时间2月23日宣布,该国总理彼得·佩列格里尼(Peter Pellegrini)因突发疾病,取消了他的所有行程安排。根据原计划,佩列格里尼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月23日晚参加电视辩论。而2月29日,他计划与其他政党领袖共同参加议会选举投票。

据悉,彼得·佩列格里尼于当地时间2月22日晚因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及发烧而住院。他随后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布了一张在医院的图片,称自己的身体健康存在一定问题已有时日。他还说,相信自己能够尽快地回到工作岗位。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影响扩大,引起广泛警惕。而新冠肺炎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高烧,并伴随呼吸道感染。因此彼得·佩列格里尼突然患病引发外界猜想。

为此,斯洛伐克驻沪总领事伊凡娜·瓦拉·玛格托娃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斯洛伐克总理身体有恙,是因为之前准备大选疲劳过度,总理没有患新冠肺炎。“我相信他很快会回归工作”

彼得·佩列格里尼的社交媒体信息显示,2月14日,他曾访问匈牙利,与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尔班一起访问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境。2月21日,他还曾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会议。

除佩列格里尼外,斯洛伐克“我们是家人”政党主席也在2月23日住院。据报道,他可能也是因疲劳所致。

世卫组织近期每日更新情况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23日早10点之前的24小时,欧洲地区共有121名确诊病例,但斯洛伐克尚没有确诊病例。

不过政治家的身体状况往往受到广泛关注,而彼得·佩列格里尼的住院正逢其所领导的政府处于关键时刻。

根据原计划,佩列格里尼预计于23日晚参加电视辩论,但他因病缺席,无人替代。而2月29日,他计划与其他政党领袖共同参加议会选举投票。届时,他所在的政党“方向党”面临在野党的强烈挑战。上周,斯洛伐克国内的最终民调显示,从进步派到保守派在内的5至6个政党,可能会联合起来,试图将佩列格里尼以及他所在的“方向党”赶下台。

记者 袁源

—— / 疫情专题推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