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2混动/RS Q3等 日内瓦车展SUV前瞻

[爱卡汽车爱卡头条原创]

作为国际知名车展之一,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将在3月3日正式开幕。虽然最近有消息称,已经有凯迪拉克、雪铁龙、福特、捷豹、兰博基尼、路虎、三菱、日产、欧宝、标致、斯巴鲁、塔塔、沃尔沃在内的13家车企宣布不参加今年的日内瓦车展,甚至有消息传出,日内瓦车展很可能受到众多车企不参加以及疫情的影响导致取消。不过目前并没有官方途径宣布日内瓦车展取消,所以大家不用着急,应该会按期举办的。此前我们已经对本届日内瓦车展重点入华新车和轿车进行了汇总介绍,今天我们来看看重点SUV有哪些?

车型:长安UNI-T

2月24日,长安汽车旗下全新UNI产品序列正式发布中文命名:引力。作为全新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长安UNI-T已经于此前发布了官图,这款长安的全新紧凑型跨界SUV将于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于今年6月上市。

UNI—T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其车身前脸隆起的前机盖,棱角分明却又线条流畅;前格栅采用了无边界设计,由中心的菱形元素向四周逐渐演化,最终与前脸融为一体;车头两侧的分体式设计大灯以及日行灯非常干练;前后门采用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将曲面展现的淋漓尽致。车尾的设计更显独特,V型尾翼科幻感十足;后尾灯采用了3D立体式LED尾灯组,棱角分明,立体感十足,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极具个性。

车身尺寸方面,UNI-T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定位一款跨界紧凑型SUV。动力方面,UNI-T将搭载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JL473ZQ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此外据悉该车未来还将搭载2.0T蓝鲸发动机。

车型:爱驰U6 ion

日前,爱驰汽车正式发布了爱驰U6 ion的设计草图。据了解,爱驰U6 ion基于MAS平台打造而来,并将于3月3日开幕的2020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早在去年的12月19日,爱驰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已经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79-29.21万元。即将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爱驰U6 ion是该品牌第二款量产车型,定位介于U5和U7之间,是一款轿跑SUV。

从曝光的设计草图来看,爱驰U6 ion外观采用爱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进气格栅采用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设计,新车定位为一款轿跑型SUV,采用溜背式的车身造型设计,进一步营造出跨界风格。尾部方面,从曝光的设计图来看,爱驰U6 ion的尾部设计线条较为复杂,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长安UNI-T/爱驰U6 ion

车型:宝马X1/X2插电混动版

宝马日前发布了X1 xDrive25e和X2 xDrive25e两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官图,该车整体设计基本延续燃油版车型,只是外观细节有所不同。此外,该车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可达35英里左右(约合56.3km),0-100km/h加速时间为6.8s。

从官图来看,两款插电混动版外观整体设计基本延续燃油版车型,其采用了黑色的前格栅,配合动感的前包围,使得前脸看起来非常有力量感。细节方面,充电口被设置在驾驶员一侧的前翼子板处,此外尾部加入了“xDrive25e”标识。

动力方面,两款车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和一台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整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61.8kW,峰值扭矩达38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8s,纯电续航里程可达35英里左右(约合56.3km)。该车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5h,充至80%需3.8h;若使用BMW i Wallbox充电,将电量从0%充至100%仅需不到3.2h,充至80%仅需2.4h。在混动模式下该车极速可达195km/h,在纯电模式下极速可达135km/h。

车型:丰田全新小型SUV

近期丰田汽车发布了一张全新小型SUV车型预告图,代号“B-SUV”。据悉,该车将采用与去年东京车展首发的全新丰田YARiS相同的TNGA-B平台打造。此外我们还获悉,这款车将在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

目前预告图只展示了尾部的部分细节,并且多处还处于阴影之中。但我们依然能看到,该车采用了倾斜的后窗设计,侧面看起来会非常动感。此外,该车尾部整体层次感非常分明,并且有微微上翘的小尾翼。此外,该车的尾灯造型应该非常狭长动感,内部灯带点亮后具备很高的辨识度。

去年东京车展首发的全新丰田YARiS

宝马X1/X2混动版/丰田全新SUV

车型:新一代AMG GLE 63/63 S 4MATIC+轿跑SUV

梅赛德斯-AMG日前发布了一组新一代AMG GLE 63 S 4MATIC+轿跑SUV官图。该车整体设计基本延续了此前发布的AMG GLE 53 4MATIC+轿跑SUV,不过在外观及内饰细节上有了更加动感的改变。作为全新GLE轿跑SUV的最强性能版车型,该车搭载一台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并且配备了48V轻混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3.8s。

外观方面,虽然全新AMG GLE 63 S 4MATIC+轿跑SUV基本延续了此前发布的AMG GLE 53 4MATIC+轿跑SUV,霸气的直瀑式格栅和LED大灯都得到完美延续,但由于等级更高,性能更强,AMG GLE 63 S 4MATIC+轿跑SUV采用了更加动感的前包围,此外我们发现其贯穿式开孔两端的黑色面板也进行了调整,尺寸更大,看起来更霸气。

来到侧身,全新AMG GLE 63 S 4MATIC+轿跑SUV基本与AMG GLE 53 4MATIC+轿跑SUV保持了一致的设计风格,不过其换装了带有踏板的黑色侧裙,同时标配了22英寸七辐式V型AMG轮圈,而全新AMG GLE 63 4MATIC+轿跑SUV则配备了21英寸AMG轮圈。此外,官方还提供多种样式的21-22英寸轮圈供选装。尾部方面,相较AMG GLE 53 4MATIC+轿跑SUV,该车采用了造型更加激进的后扩散器,黑色双边共四出排气预示这款车的勇猛实力。

内饰方面,该车整体设计基本延续了AMG GLE 53 4MATIC+轿跑SUV车型,不过在一些细节上有所调整,采用了不同的配色方案以及材质,更加高级个性一些。此外,该车配备了带有铝制换挡拨片的三辐式AMG Performance方向盘,标准车型配备黑色Nappa真皮,S车型则配备了Nappa真皮和DINAMICA超细纤维材质,并且客户可以通过调整AMG方向盘按钮设置车辆动态数据。同时,该车还搭载带橡胶钉的不锈钢脚踏板、迎宾踏板、带有AMG字样脚垫,而S车型还配备了更加个性的灰色安全带和银灰色座椅缝线。

动力方面,无论是标准版还是S版,均搭载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中标准版车型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419kW(571Ps)和16kW(22Ps),峰值扭矩750Nm;S版车型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450kW(612Ps)和16kW(22Ps),峰值扭矩850Nm。传动方面,该车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还搭载了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时四驱系统。标准版车型百公里加速4s,S版车型百公里加速3.8s。并且,该车还提供多达舒适/运动/运动+/个人/赛道/穿越/沙地7种驾驶模式供选择。

车型:奔驰全新一代GLA家族

早在去年12月,奔驰在其官网发布了全新一代GLA车型。作为SUV系列的入门产品,GLA一样应用了全新的SUV家族设计语言,类似GLC的大灯也让这款车更具SUV范儿。据官方透露,尽管全新一代车型的车身长度相比现款车型有所缩短,但无论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坐空间都更为宽裕。日前我们获悉,奔驰全新一代GLA家族将于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

全新一代奔驰GLA外观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满天星造型的进气格栅配合硕大的三叉星Logo让人一眼就可认出这是一辆奔驰的产品。前大灯的设计造型也有所变化,与GLC等SUV产品的造型更加相似,比现款车型的造型更具质感。而发动机上隆起的肌肉线条也让这款车更具力量感。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奔驰GLA依然保持了圆润流畅的设计风格,设计师通过型面变化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奔驰GLA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34/1611mm,轴距为2729mm。全新一代GLA的车身长度相比现款车型缩短15mm,车身高度则增加超过100mm,尺寸的变化无疑也让这款车在外观上更具气势。

尾部方面,后挡风玻璃的倾斜角度有所变小,自然也不像现款车型一样会让人与两厢车型混淆。尾灯也换装了类似GLC的造型,更为细长,而内部的LED光带也进一步提升了质感。至于保险杠的底部,毫无疑问也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符合SUV产品的特点。和现有车型一样,全新一代奔驰GLA也提供两种风格的外观,在保险杠等细节位置差异明显。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奔驰GLA同样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仪表盘与中控屏的融合处理兼顾了豪华感与科技感,这种设计十分受欢迎,自然也是得到了全系搭载。当然,方向盘的样式也得到了革新,除了那个令人心生欢喜的奔驰Logo以外,多媒体控制区域也有所变化。

当然,得益于车内乘坐空间的优化,后排座椅也有了多种玩法。比如说靠背角度调节、后排座椅前后调节、座椅比例放倒等等,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在运送货物时也有助于扩展空间。

在安全性方面,全新一代GLA也有所加码。得益于驾驶辅助系统,全新一代奔驰GLA可搭载主动制动辅助,转弯功能,紧急车道功能,出口警告功能,在接近骑自行车的人或在斑马线附近检测到行人时会发出警告。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此同时,4MATIC四驱系统也没有缺席。另据了解,新车后续还将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0km。

全新AMG GLA 35在外观上无疑更具战斗气息,而动力也更加强劲。新车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306Ps),峰值扭矩400Nm,传动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搭载4MATIC四驱系统。作为AMG车型,AMG GLA 35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1s,极速可达250km/h。

AMG GLE 63/全新奔驰GLA家族

车型:奥迪新一代RS Q3/RS Q3 Sportback

早在去年9月,奥迪就已经发布了全新RS Q3/RS Q3 Sportback的官图。日前我们获悉,全新奥迪RS Q3 Sportback已经在香港地区上市,售价约合76万元人民币。不过就算已经在香港上市,但是我们对全新RS Q3/RS Q3 Sportback的了解只限于官图,最新消息该车将在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

外观方面,两款车整体设计基本延续了普通版全新奥迪Q3的设计,只不过在外观及内饰细节上更加动感精致。外观方面,两款车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不过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和两侧的进气口都采用了黑色蜂窝网状设计,极具辨识度的RS专属LOGO镶嵌其上,并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看上去更加霸气动感。另外,两款车自然也不会遗漏矩阵式LED前大灯。

侧面来看,RS Q3基本延续了普通版Q3的设计,采用了动感的溜背造型。不过其在轮圈以及后视镜等处采用了黑色涂装,再加上立体感更强的腰线,使得侧面既不失动感身姿,又具备了一定的肌肉感。同时我们获悉,两款车标配20英寸轮圈和六活塞刹车卡钳,并且还可选装21英寸轮圈和碳陶瓷刹车盘。

车尾部分,在整体设计思路不变的前提下,RS Q3车型较普通版车型有了更加动感的改变。RS Q3搭载了黑色扰流板,大尺寸椭圆形排气与尾灯下方的RS标志表明了其凶猛的动力性能。

内饰方面,两款车基本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不过在多处细节上有所调整。其整体采用黑色配色,多处饰板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并且还配备了黑色Nappa皮革和Alcantara混合制成的运动型座椅,红蓝色混搭的缝线设计看上去很有个性。另外,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等高科技配置自然也不会遗漏。

动力方面,两款车均搭载2.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4kW(394Ps),峰值扭矩480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官方数据,两款车的百公里加速仅需4.5s,最高时速250km/h。

车型:奥迪新款Q7 60 TFSIe

奥迪官方此前已经发布了新款Q7 60 TFSI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官图。新款Q7插电混动版车型与燃油版车型的外观基本保持一致,动力采用3.0L V6发动机与一台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40km。日前获悉,这款车也将在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

外观方面,新款Q7插电混动版车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整体外观更加运动,采用双五辐设计的轮圈搭配红色刹车卡钳进一步增添运动属性。尾部方面造型更加简洁,一条镀铬饰条连接造型修长的尾灯组,使尾部看起来更加大气。

内饰方面,科技感是奥迪Q7插电混动版车型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迪Q7插电混动版车型可以在中控屏上选择纯电、油电混动两种模式。另外,仪表的UI设计也专门针对插电混合动力的特点进行了调整。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3.0L V6发动机与一台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26kW(443Ps),最大扭矩700Nm。据官方透露,0-96km/h加速时间在6s以内。

新一代RS Q3/RS Q3 Sportback

车型:新一代索兰托

近日,起亚发布了新一代索兰托车型官图,并宣布其将于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新一代索兰托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时尚动感了许多。动力部分分别搭载1.6T混动系统、2.5T汽油发动机及2.2T柴油发动机。

与现款车型较为平庸的造型相比,全新索兰托迎合了更多消费者的审美取向,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它,相比现款车型造型时尚动感了许多。最具家族代表性的虎啸式中网进行了新的演绎,并与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相连在了一起。纵观整个前脸,棱角分明的造型很具进攻性,特别是前保险杠的设计让前脸看上去更为精致。

车身侧面,贯穿车侧的腰线让新车展现出SUV特有的力量感。D柱的倾斜角度很大,带来更运动的视觉效果。与前脸造型相同,尾部的造型同样充满个性感,最为吸引眼球的要属采用纵向分体式设计的尾灯组,内部采用了LED光源,夜晚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来到内饰部分,采用最新内饰设计风格的全新索兰托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新车运用了更多的直线线条,各功能区域划分合理,操作起来也非常便捷。值得一提的是,车内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它们的加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而双色内饰搭配黑色烤漆面板和银色镀铬条则让内饰看上去豪华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10*1900*1700mm,轴距为2815mm。相比现款车型,包括长度、宽度及轴距都进行了相应的升级,除5座、7座版车型外,新车将提供6座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动力系统部分,全新索兰托分别搭载1.6T混合动力系统、2.5T汽油发动机及2.2T柴油发动机。其中1.6T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2.5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4kW(277Ps),峰值扭矩421Nm。传动部分,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2.2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6kW(199Ps),峰值扭矩440Nm。此外,插电混动车型则有望在年底正式发布。

全文总结:今年伊始由于疫情的波及,中国乃至全球车市都受到了不同幅度的影响。目前中国依然有众多车企无法全面复工,海外也有不少汽车厂家因为疫情的波及造成生产中断,可以说,一季度的全球汽车市场非常不景气。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作为今年中国最受期待,也是最知名车展之一的北京车展也因为疫情的原因被迫推迟举办。不过还好,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今年并没有受到影响,而且数量还算不少的重磅新车为一季度的汽车市场注入了一丝活力。从本文来看,日内瓦车展上要亮相的SUV可以说还是非常重磅的,很多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热门车型。

新一代索兰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