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温斯坦被判有罪,将面临无期徒刑,受害人超过90名

2月24日,远在大洋洲的高云翔二度重启自己的案件重审,从案发到今天已经接近两年,自己也遭遇了妻离子散、事业完全崩坏的事实,虽说胜利的天平已经逐渐向他倾斜,但从他脸色却看不出喜悦,他已经为这次的错误付出了太多的代价,即使胜诉了,自己失去的东西还能回来吗?
图片
同样一天里,美国时间2月24日,犯了同一个错误的著名导演哈维·温斯坦也终于在最后一次审判中尘埃落定,这场持续了接近3年、受害女性超过90位的性侵案“连续剧”也终于迎来了结局。
图片
一、电影大亨终被绳之以法
图片
外媒报道表示,法庭的陪审团最终裁定大名鼎鼎的导演哈维·温斯坦犯有侵犯罪和虐待罪,虽然在哈维·温斯坦强大的律师团下,已经躲过了绝大多数指控,最严重的三个指控都不成立,然而被确定的罪名很有可能会是无期徒刑,也就是说——已经68岁的哈维·温斯坦余生将在监狱中度过。
图片
为了这次公正的判决,12人组成的陪审团经过了72小时激烈的讨论,最终得出了这个结果,虽然说并不是最理想的公正结果,但也是目前为止能够将他绳之以法最好的惩罚。
图片
在法官宣判判决书的时候,每一条念出来的罪名,都让哈维·温斯坦脸上出现了非常隐忍的表情,显然这个花费他上千万美金的律师团队,并没能给他洗脱罪名,不过看到这一幕却让在场的受害者拍手叫好。
图片
虽然哈维·温斯坦已经被定罪了,但是目前还要针对哈维·温斯坦的罪名来量刑,具体结果将在3月13日公布于众,在期间哈维·温斯坦也不得被保释。
二、复杂的判决因素
图片
虽说哈维·温斯坦已经被判有罪,而且受害女性高达90多位,但是仅仅只是被定了两个罪,显然让大众感到不满意,那么是什么导致其他罪名被忽略呢?
图片
1.多数受害者时间上跨度太长,已经没有办法查证
其实在17年爆发哈维·温斯坦丑闻以前,已经有数十名女性提出了对他的侵犯指控,由于太多的指控发生在几十年前,无论是人证物证都已经全部消失,根本没有办法考证,故而只能排除在外。
图片
2.部分受害者已经通过和哈维·温斯坦交易达成谅解
虽说绝大部分受害女性是被迫和哈维·温斯坦发生关系的,但是有不少女性看到哈维·温斯坦强大的关系网和人脉,通过和哈维·温斯坦交易的方式来达成谅解。
图片
哈维·温斯坦和罗丝·麦高恩
像哈维·温斯坦和罗丝·麦高恩就是如此,罗丝·麦高恩在97年电影节的时候遭到了哈维·温斯坦的骚扰,但是她答应以10万美金作为和解条件,并和哈维·温斯坦签订了私下协议。
图片
艾什莉·贾德
艾什莉·贾德的和解方式有点“搞笑”,她要求哈维·温斯坦帮她拿到奥斯卡小金人,才允许对方进行适当的骚扰。
有些女星则是在被侵犯后,获得了哈维·温斯坦公司签约工作的机会,甚至获得了一部大电影中的角色,来谅解对方。
图片
3.部分女性自愿被哈维·温斯坦潜规则,成为了哈维·温斯坦部分脱罪因素
案件中心的两名妇女主动邮件与哈维·温斯坦保持联系,并且与他发生性关系。
从法律角度上,从结果看来这些女性都是自愿和哈维·温斯坦发生不正当关系,但是并不说明她们本性上是愿意的,只是迫于生活、工作等原因,在哈维·温斯坦强大的胁迫下才不得为之,毕竟要知道哈维·温斯坦在好莱坞乃至全球电影圈叱咤风云,和他作对意味着自己的演艺生涯告终,对于那个时候的她们是无助的,也是没有办法之中的办法。
图片
三、外界评价
在这个长达2年多的拉锯战中,受害者从一开始的35人名单,随着时间不断增加,在最后判决的时候,已经到达了超过90人的数目了,哈维·温斯坦在这三十年里可以说是令人发指,受害者几乎囊括了全球大半的知名女星。
图片
对于哈维·温斯坦被判有罪的消息,在场的检察官表示:哈维·温斯坦是一个恶毒的,连环性的掠夺者,他利用自己的力量威胁、侵犯、殴打、欺骗、侮辱和沉默受害者。
在场的女性表示:今天的结果令人遗憾和失望,还有很多女性没有得到平反,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哈维·温斯坦将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图片
四、哈维·温斯坦案发起因
1.来自内部的揭发,成为整场丑闻的导火索
2017年哈维·温斯坦的助理因为长期无法忍受自己上司如此罪恶的作风,加上长期以来公司整体环境都浸淫在这样的风气下,她决定向媒体揭发这件事,在2017年10月初,有媒体就此收集材料向哈维·温斯坦发起“进攻”。
图片
哈维·温斯坦和美娇妻
报道指出哈维·温斯坦超过与8名以上的女员工签订了和解条约,试图用自己的滔天权势来盖过自己的恶行。
图片
2.昔日工作伙伴大义灭亲
图片
安吉丽娜·朱莉
在这场战役中,一线明星格温尼斯·帕特洛和安吉丽娜·朱莉率先对自己的昔日伯乐发难,虽然两人和哈维·温斯坦合作当中获得了巨大的利益,但是他们并没有泯灭良心,而是勇敢站出来指控哈维·温斯坦的罪行。
图片
格温尼斯·帕特洛
3.人证、物证俱全,哈维·温斯坦四面楚歌
在先头部队的突袭下,已经把哈维·温斯坦打了个措手不及,而最近被他骚扰过的名模安布拉·巴蒂拉娜则是提供了录音证据和本人亲自承认的口供。
图片
4、众叛亲离,妻子公司离他而去
在人证物证俱全下,哈维·温斯坦所属公司宣布和他解决,而妻子也表达了对他的失望,表示会和哈维·温斯坦离婚。
图片
五、部分受害者的指控和细节还原
梅丽莎·赛格米勒曾在2011年拍戏的时候,被哈维·温斯坦邀请到房间讨论剧本,但是对方事后却不让她走,要求她亲吻哈维·温斯坦。
图片
杰西卡·巴斯表示,在金球奖期间,哈维·温斯坦邀请她到房间讨论事业,却话题转移要给她按摩,还进行一些交易性暗示。
图片
前助理米里亚姆·海利在庭审中作证表示,他于2006年将她邀请到他的公寓。他将她推到床上,进行强行侵犯。
安娜贝拉·西奥拉表示在她出道初期遭到了哈维·温斯坦,对方还以她的事业进行威胁。
等等。
图片
目前哈维·温斯坦的最终判决还没有判达,而哈维·温斯坦的律师坚持进行了无罪的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