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巨星太强!2年狂送25次助攻创纪录 克洛普眼光真毒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2019-2020赛季英超第27轮,利物浦主场3-2顽强逆转西汉姆联,实现赛季18连胜,同时主场21连胜追平队史纪录。利物浦距离英超王座又近了一步,后防巨星阿诺德更是无法阻挡,他单场2次送出助攻,又创下了新的纪录。

利物浦排名英超第1,以22分领先曼城强势领跑积分榜。西汉姆联水深火热,铁锤帮已经深陷降级区,一只脚掉进英冠。从实力还有状态来看,利物浦都处于明显的优势,但比赛却踢出神奇的剧情。

开场仅仅9分钟,利物浦右路打出一连串的配合,但萨拉赫,菲尔米诺和纳比-凯塔的传球都未能打穿西汉姆联的防线,球落到阿诺德脚下。只见阿诺德没有调整,第一时间传中送到禁区内,维纳尔杜姆球到人头球后蹭打入死角,利物浦1-0取得了领先。

被逼急的兔子也能咬人,何况是急于抢分保级的西汉姆联。第12分钟,中后卫迪奥普接到斯诺德格拉斯的角球传中,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易边再战,西汉姆联再次发威,英格兰国脚德克兰-赖斯右路传中,替补登场的福尔纳尔斯扫射将球打进,2-1反超。

1球落后怎么办?利物浦甩出王炸——罗伯逊和阿诺德。第77分钟罗伯逊率先发威,他在左路高速压上后送出倒三角传球,萨拉赫推射造成法比安斯基失误,利物浦扳平比分。第81分钟,神奇时刻到来,阿诺德接到队友的精准挑传,反越位成功杀到禁区内,随后他底线前将球回做,菲尔米诺没碰到球,但后点跟进的马内轻松破门,3-2绝杀!

众所周知,利物浦中场创造力一般,但他们拥有两名脚法极其精湛的边后卫,在克洛普的设计下,两人成为球队腾飞的翅膀。本场比赛过后,阿诺德的助攻次数达到12次,仅次于德布劳内排名第2,而罗伯逊也不差,7次助攻并列第4!

OPTA数据显示,21岁140天的阿诺德近两个赛季加起来,已经完成25次助攻,追平了法布雷加斯和鲁尼创下的英超纪录,如今他的身价高达1.1亿欧元,已经胜过范迪克,成为世界最值钱的后卫。值得一提的是,阿诺德是利物浦青训出身,而罗伯逊的转会费区区900万,两人在克洛普的调教下,身价暴涨成为巨星,不得不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