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病例增至53例,新增18例均为游轮撤侨人员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4日确认,美国已确诊53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增的18例病例全部为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撤侨人员。

截至目前,在美国的确诊病例当中,36例为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撤侨人员,3例为中国武汉的撤侨人员,14例为美国本土发现的确诊病例。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撤侨的美国公民中确诊病例可能还会增加。

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下午发推特称:“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同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向国会申请紧急资金,以加强对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

CDC此前曾表示,该机构正在与州和地方卫生部门合作,为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应对疫情扩散做好准备。CDC还发出警告,在未来几周内,如果新冠病毒开始在美国社区传播,卫生部门将会不得不采取学校停课、企业停工的措施。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 作者 郑琪

编辑:曾佳佳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