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要求加快生猪生产 养殖龙头具备优势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印发《2020年畜牧兽医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快生猪生产,鼓励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加快布局、扩大养殖规模,推动在建项目尽快形成产能。

华创证券认为,规模养殖企业普遍具备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相对充足的原料存货储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受影响相对较小。目前全国生猪产能去化明显,在非洲猪瘟与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压力下,产能恢复速度较以往明显偏慢,生猪企业或将整体受益于高景气。能够有效防控的优质企业有望在未来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并实现产能快速扩张,更受益于行业规模化红利。

牧原股份(002714)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产能快速扩张,生产性生物资产快速增长,截至去年底种猪存栏170万头左右。

温氏股份(300498)的生猪养殖头均盈利在业内领先,最新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实现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2.51倍。

其他个股:正邦科技(002157)、新希望(0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