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博士又火了!原因竟然是把保险和奶茶作比较?

栏目推出近两个月,南都金融实验室IP形象“拆博士”,正在以肉眼可见的加速度在圈内圈外走红。年后复工,南都金融实验室视频的热度也逐渐一路攀升至新高点。在快手平台,单期视频播放量近10万,在南方+,单期视频的峰值热度是全平台稿件平均热度的6倍。“拆博士”在视频中的百变形象和专业拆解,也逐渐形成了南都金融实验室系列视频栏目的风格标签,不断给C端金融消费者带去惊喜和干货。
A
热度攀升:专业拆解 大白话讲理财
这位每周三傍晚连续两三天出现在你的手机屏幕中,为你科普理财知识,通俗拆解金融产品的“拆博士”,有个更脍炙人口的名号——“拆姐”。不可否认的是,拆姐有点火了。在最近一期视频中,因为把买保险与买奶茶进行了对比,引发大量关注,网友直呼“没毛病!”、“神同步!”、“太有才了!”
据南都金融实验室视频项目负责人介绍,近两期视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快手平台,单期视频播放量近10万,在南方+,单期视频的峰值热度是全平台稿件平均热度的6倍。“热度开始起来了。”前述负责人这样表示,“快手平台改变流量计算方式后,播放量即代表着观众真正观看的次数,且完播率较此前有了大幅增长,说明我们的内容愈来愈得到观众认可。”
图片
南都金融实验室-第4期视频
据南都记者了解,南都金融实验室视频普遍以2分钟以内的短视频为主,每期内容由上下两集或上中下三集组成,每集都有理财干货。这离不开视频背后采编人员产出的大量专业拆解报告,而拆姐则是以视频教学的形式把厚实有分量的报告翻译成了大白话。有料有干货,是该系列视频热度见涨的基础。
B
惊喜连连:百变拆姐 娱乐式学金融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拆姐做不到。上周带南都金融实验室视频播放量、热度再上高峰的一个创意,让所有人意外——拆姐竟然把保险比喻成了奶茶。奶茶人人熟知,据南都金融实验室视频项目组主创人员介绍,将复杂的保险产品简化成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娱乐化元素多一些的视频才会更受观众喜爱。而拆姐在视频中一人分饰多角的表演风格也成为了该系列视频的标签,备受观众好评。
尽管只是两分钟不到的创作,背后的功夫可不少。据南都记者了解,为了不断给观众惊喜,主创人员在创意、话题和表演形式上都做了很多功课。脚本创意方面,既要抓住金融产品本身的特征用形象的语言翻译出来,又要让观众意想不到;表演创意方面,尽可能更轻松、更夸张搞笑。目的就是为了让观众在欢笑中学习到干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观众不用怎么费劲儿也能读懂金融产品,费劲儿的事让我们来做。”
图片
南都金融实验室-第5期视频
链接 | 金融实验室上新预告
南都金融实验室第6期
助力战疫还能赚收益!
近日,从国有大行到城商行纷纷推出了抗疫主题专属理财产品,这些产品一方面给到客户的业绩基准较高,一方面将募集的理财资金“输血”防疫、抗疫相关领域。
这种有爱的理财新姿势,了解一下?
本周三周四(2月26、27日)傍晚18:18
上下集连更教你挑
扫码进入拆博士二维码课堂
欢迎关注
南都App-南都号“南都经济”、“N视频”
南方+App-南方号“南都金融实验室”
快手App-快手号“junziicai”
抖音App-抖音号“junziicai”
B站-up主“君子i财”
微信公众号-ID“junziicai”
采写:南都记者 熊润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