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亨韦恩斯坦强奸案裁定,或将面临数年监禁

图片
哈维·韦恩斯坦在纽约出庭,身体状况大不如前。
新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据外媒报道,引发巨大关注的著名电影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被控强奸一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纽约法院12人陪审团宣布哈维·韦恩斯坦被指控的五项罪名中两项有罪,即强奸(3级)、犯罪性行为(1级)。法官将在3月11日作出量刑,他将因1级刑事性侵犯可能面临5到25年的监禁,因3级强奸罪可能面临18个月到4年的监禁。韦恩斯坦被立即收押,法院拒绝保释申请。
现年68岁的哈维·韦恩斯坦出生于美国纽约,是全球著名制片人,与兄弟鲍勃·韦恩斯坦创立的米拉麦克斯、韦恩斯坦影业是奥斯卡和各大电影节提名的常客。曾凭借《莎翁情史》《纽约黑帮》等作品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等重要奖项。
2017年10月《纽约时报》报道,至少有8名女演员愿意站出来实名举报自己在数年间被哈维·韦恩斯坦性骚扰,消息一经披露,全球娱乐圈哗然。时隔几日,韦恩斯坦影业宣布董事会声明,开除公司创始人、CEO哈维·韦恩斯坦。
此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撤销多年前颁给哈维·韦恩斯坦的法国政府最高荣誉勋章“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哈佛大学也紧急撤回了曾授予其的杜波依斯奖章。不久,又有格温妮丝·帕特洛、安吉丽娜·朱莉等好莱坞顶级女星公开表示也曾遭到过哈维·韦恩斯坦性骚扰。据悉,此次被指控强奸罪,共有6名女性出庭作证,指控哈维·韦恩斯坦在近30年内,多次在不同地点对她们实施犯罪行为。
新京报编辑 吴冬妮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