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韩系车要凉?这几款新车说:我们要王者归来!

2019年的车市整体是低迷的,这是不可否定的事实。但如果看各个国家的品牌具体表现,会有种德系和日系份额越来越大,法系和韩系越来越少的感觉。

当然看事情需要全面,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法系车从年前的各种新闻里来看,还是逐渐失去了竞争的机会。但韩系车真的会凉吗?

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不信?请看以下几款即将上市的韩系新车:全新起亚K5、新款索纳塔、全新现代i20。这几款车型还是具有相当实力的,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汽车市场,绝地求生的韩系车未必没有机会。

全新起亚K5

说起起亚K5,相信很多人熟知它是因为"屌丝三宝“的段子。虽然说这样有一定的调侃意味在里面,但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起亚K5还是具有相当广泛的群众基础,这和一些演艺圈一些越骂越红的演员,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过坦诚讲,起亚K5的产品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外观,在第一代起亚K5面市的2010年,当其他中型车还在追求稳定中庸设计的时候,起亚K5就在原大众设计师彼得·希瑞尔的带领下,走上年轻人中意的时尚运动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而新款的第三代起亚K5同样是颜控党的福利,前脸依然具有非常颠覆性的外观设计。在其他车型滥用镀铬的情况下,起亚K5 没有使用任何镀铬件,且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孔”,加上大灯也是隐藏式的,给人更多的是一种求知的神秘感,同时也会激发你的好奇心。

相比起外观的变化,新款起亚K5的内饰变化相对保守,虽然两块10.25英寸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还可以算是主流设计,但新款起亚K5的旋扭式换挡式设计,多少还是背离现在流行设计。

海外版的新款起亚K5,在动力上采用1.6T+8AT的组合,预计在引进国内后,新款起亚K5会将排量调整为1.5T,另外传动也相应调整为7DCT双离合变速箱。相信如果这套动力系统在平顺性和油耗上表现不错的话,一定会对新款起亚K5的销量有所助益。

新款索纳塔

相比起亚K5,索纳塔显然是更纯正血统的韩系中型车的代表,这从两款车的定位和价格上也可以看得出来。新款索纳塔在引进国内时,进行了车身加长,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新车轴距达到2890mm,相比海外版增加50mm,这也使得新车的车长达到了4955mm,更长的车身带来的更好的后排空间。

而自从索纳塔八凭借不错的外形,相对便宜的价格以及丰富的配置,成功将自己打造成网红车型后,第九代索纳塔却折戟沉沙。因此新一代的索纳塔的上市,格外引人注目。

新款索纳塔的年轻化改观是显而易见的,外观上更加犀利的大灯组合,配合灵动的前格栅曲线,无不充满了讨好年轻人的元素。这与前代索纳塔四平八稳的风格,改变可以说是翻天覆地。

车内除了回升轴距带来的空间变化以外,新一代索纳塔的内饰变化也很明显。车内采用当下流行连体式仪表和液晶屏设计,并且简化中控台布局,甚至换挡装置也更换为按键式操作方式。更贴近主流的设计,以及科技化的中控布局,显示出北京现代改变的决心。

全新十代索纳塔的推出,彻底将这款曾经主打公务市场和出租市场的传统典型中型车,彻底变成一款极具眼缘和竞争力的中型车。

不过以现在索纳塔所在的市场而言,面对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无论是价格下探的豪华品牌,还是传统热门车型,想要回复往日荣光,索纳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全新现代i20

根据官方消息,现代计划将在3月开始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全新一代现代i20,而在前不久,现代也将这款车型的设计图公布出来。

虽然小型车市场经历过繁华,也经历了波谷,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有回光返照的迹像。前有大众推出新一代Polo ,接着是飞度和YARIS的接连换代,而两厢思域的国产消息也勾动着一众车迷的心。

从目前发布的设计图来看,相比上一代,新款i20 整体更讲究年轻运动感。前脸用了多边形的鲶鱼大嘴,车身整体低矮,配合侧面几道凌厉的腰线,再加上车顶的纯黑撞色设计,运动的气息简直无处不在。

虽然新加的动力搭配目前并没有透露,但从全新现代找来前宝马M负责人帮他们开发性能车的大动作来看,新款现代i20 的野心显然不小,有消息称新款i20 预计将推出高性能版的N系列。

可以看得出来,现代集团并不希望仅仅将i20打造成又一款拼价格的廉价小车,更精致的做工细节和更高性能的动力,自然赋予现代i20 不一样的使命。在其他日系德系已经占据领先位置的小型车跑道,现代选择小众的性能车,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项。

虽然每月的品牌销量榜前十五位韩系车仅剩下北京现代一席,但韩系车也绝对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从半年内的北京现代销售数据来看,除了2019年12月份80062辆排名第九外,其他的月份,北京现代的排名变化不大,稳定在12位(其中2019年11月排名第13)。

并且2020年1月份的销量还达到除年底冲量的12月以外的新高,由此也不难看出,北京现代的销量变化与市场其实是息息相关的,排名的稳定性也说明:现在眼下韩系车——至少是北京现代——要凉的定论,恐怕还为时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