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大众还能这么玩?这些车一出场就能让你眼前一亮!

相信大家对于各国车系的车型都会有一些固有印象,例如大众就外表平庸、国产车廉价追求性价比、日系车省油、美系车大排量等等。
图片
但偏偏有些例外,这几款不同车型,就违反了大家的刻板印象。
图片
如果对大众有所了解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以为大众新出的车型都成了俄国车。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看过大众的车型都知道,它们的外观高度同质化,故又称作是套娃嘛。
图片
▲前脸镀铬条与前大灯完美结合
但有一款车,就不会给你大众套娃的印象了,它就是被称为最美大众车的大众CC。那么它美在什么地方?
大众CC自第一代诞生以来,就可以说是大众最出挑、最不循规蹈矩的存在。全新一代CC的设计理念来自于2015年亮相的大众Sport Coupe GTE概念车,现款CC的前脸基本照搬Sport Coupe GTE概念车:横向的镀铬条饰极巧妙地和左右大灯相结合,极大地消解了普通大众车的乏味。
图片
新一代CC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B平台打造,车身极富流线型设计,即便车身长和宽分别为4864mm和1870mm,给人修长但并不笨重的感觉。
图片
▲大众CC 无边框车门设计
作为大众宣传比较多的无边框车门设计,确实给人极大的惊艳感,修长的尾灯和无边框车门使得整车轻盈运动不少。只不过无边框车门美则美矣,但在车内的胎噪控制上则不免受到影响。
图片
谈起自主品牌,相当多的人第一印象就是便宜。确实在我国汽车发展的早期,像奥拓、奇瑞QQ,几万块就能买到,这些廉价车型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自主品牌带来了销量,但与此同时也让自主车背上了低廉的烙印。
图片
随着汽车的发展,在价格上自主车型开始越来越强调往上走,走向高端;反倒是一些合资车型,屡屡向下试探,合资车型倒逼自主阵营的声音不绝于耳。
作为自主中大型SUV价格第一梯队,红旗担负着自主品牌向上的责任,在一众自主品牌中,红旗是毫无疑问的豪华品牌。
探究红旗的历史,就是一部国家汽车品牌的发展史,作为国家领导人阅兵式上的特供车型,在早期红旗除了在汽车界代表以外,也具有一定的政治意义。也因此,红旗动辄几百万的售价,不是寻常百姓所能拥有的。
图片
近年来,随着红旗的改革,红旗推出越来越多价格亲民的车型。除了拉动销量的HS5、H5以外,红旗HS7也承担着红旗乃至自主品牌价格上探的任务。
红旗HS7最高售价达到45.98万元,这已经是自主车型最贵的价格之一了。而红旗HS7 的实际表现也确实撑得起这样的溢价。
图片
▲扁平化的车标极具辨识度也更安全
庄严的外观自不必说,抽象的红色线条车标,由立体改为平面,不仅符合现在的审美变化,同时更加强了安全性,而且这辨识度是自主车型中的独一档。
红旗HS7最值得一说的当然是V6 3.0T发动机,搭配爱信8AT变速箱,换挡平顺,且声浪不输国际品牌,让你能充分体会到性能车的快感。但因为车身较大较重,红旗HS7的调校也更注重家用,因此零百加速7.8秒的成绩其实一般。
红旗HS7让我们看到,自主品牌也不一定要走以价换市的道路,虽然它的车内豪华感营造并不够,但至少表明了踏实做车,才是提高自主车型溢价的根本之道。
图片
日系车的省油是出了名的,而日系车之所以能够在落后德系和美系车的情况下,最后实现与它们平起平坐,也与其耐用性和省油性的特点息息相关。
但这款英菲尼迪QX80却是这样的日系异类,每百公里14.7L的油耗,让它像美系肌肉车一样是台油老虎。
图片
英菲尼迪QX80油耗高当然是有原因的,现款英菲尼迪QX80是2016款5.6L 4WD版本,车身质量为2.7吨,搭载的是的7AT变速箱。
图片
由此可以看出,车身本身较重,加上宽度超过2米,高度也接近2米,风阻相对较大;另外一方面四年前的大排量发动机,相比竞争对手技术较为落后,也是其高油耗的重要原因。
百公里油耗14.7L的“好成绩”,让英菲尼迪QX80在同级中也是最高一档的存在,当然买这个价位的车主也根本不太在乎油耗。整体而言,日系车还是相当省油的,咱们也不能以偏概全。
图片
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是福特F-150,而这类皮卡车型的最大特点是得劲,而要得劲的前提是马力够大,而要马力够大,就得用采大排量。
图片
▲图为《速度与激情8》海报
这是我们对于美系车是油老虎印象的最直观原因之一,而另外一个原因则是早期引进国内的美车车型,有相当部分是大排量的肌肉车。例如福特野马、蝰蛇等大排量车型,反复出现在大家所看到的电影、电视剧和媒体中,也在潜移默化中渲染美系车是大排量的印象。
但在通用渐渐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后,对于国内的市场也采用因地制宜的方法,小排量越来越成为主流。其中更是催生出销量担当的别克英朗,想当年在巅峰时期的英朗是可以与朗逸叫板的明星爆款。
图片
作为别克入门级轿车,英朗只有1.0T和1.3T两种动力配置,这主要是受限于定位以及成本考虑。三缸发动机相对更加经济省油,而这也促使国内市场接受并且习惯小排量的英朗等车型。
教授知道,有人会拿三缸抖动来说事,但其实发展到今天,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已经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了。虽然说通用全系三缸化,确实有些激进,具体到英朗车型的销量,也从最初的四万跌到现在打了个骨折,但相信随着消费者对于三缸的接受程度的提高,英朗还是有翻身的那天的。
再说现在英朗的优惠普遍都在4万多,最低价都能下探到7.73万元,这样逼死自主的狠劲,难道还不值得一句真香吗?
图片
固有印象的形成,都有它的历史成因,在现在生活日新月异的时代,汽车也在不断变化。
所以想要买到自己心仪的车型,还是不要凭借既有印象,对一些车型先入为主,还是得实际了解再自行决定,这样才不会因此错过一些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