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2.0T,这两款二线豪华运动B级车,谁会更强?

最近发现B级运动型轿车有着挺高的讨论热度,但不管是汽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型,大家经常对比讨论的都是几款相对常见的车型,但是其实还有一款同样非常运动的车型经常被大家所忽略。说到这个品牌不少人第一反应都是优雅,但其实对于运动来说这个品牌丝毫不差,并且还举办和参与过不少汽车赛事中。
图片
第一款要说的就是具有“美式豪华”之称的凯迪拉克,在此之前说到这个品牌你可能会觉得是那种非常有豪华感,但实际开起来却像船一样摇晃的车型。不过现在早已经变了,凯迪拉克如今是越来越懂国人了,不但设计变得非常年轻化了,同时也没有了以前那种油腻的感觉。
CT5从外观设计来看就已经要比以前的ATS-L年轻了不少,蜂窝状式的进气格栅以及獠牙式日行灯,让该车看起来非常具有攻击性,这一点可以说是讲目标用户锁定在了年轻消费者身上。当然了,如果你不想要这么激进的外观,CT5还提供豪华版套件可选。
图片
至于另一个要说的车型则是前不久刚改款的XEL,如今的捷豹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让你看起来就觉得非常优雅的捷豹了,现在该品牌大部分车型都采用了这种非常运动的外观,力求让自己做得更加年轻化。
XEL在外观上看起来丝毫不输CT5,两者的气势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不过装饰条采用的是镀铬,这一点略显不足,如果采用了熏黑设计效果则会更佳。同样的,在XEL上也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可选,满足不同的消费人群。
图片
两台车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都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作出了调整,从外观上来看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不过如果把数据放出来对比,还是能看出来差别的。从数据上来看,CT5的长度占有的一定优势,而XEL则是在宽度上更占优势,不过在轴距上两车的数据又是非常接近,这一点不得不佩服一下捷豹的造车。
图片
至于内饰上的设计,两车同样是处于一个不相上下的水平,CT5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而XEL则采用了嵌入式设计,并且从以前的旋钮换挡变成了现在的电子档杆。CT5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碳纤饰板增强车内的运动氛围,而XEL在顶配车型上提供了5.5英寸的空调触摸屏,这一点在科技感上还是要更胜一筹的。
图片
在仪表盘上,CT5即使在顶配车型上也是采用了机械指针+屏幕的搭配,而XEL在高配车型上均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屏幕,在科技这方面XEL相对要更显厚道。此外,XEL对于全液晶仪表、空调控制屏、碳纤维内饰等等这些均可通过官网选装,在配置上来说选择要更为丰富和自由,更能实现个性化选择。
图片
从车身数据上来看,两车已经是非常接近了,当放眼到后排空间上时会发现依然是非常接近,对于日常家用来说其实已经是可以满足了,如果你想要更大的空间恐怕还真实现不了。不过仔细观察下,能发现CT5的座椅后背以及储物袋也采用了皮质包裹,而XEL则采用了硬塑料板以及网兜,这一点略显掉价并不及CT5做得那么到位,果然美式豪华并不是盖的。
图片
至于后备箱空间,两车可以说都是出乎一致的——小,相比同级车型来说这样的后备箱空间真的是差远了,仅仅是能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要是想装更多的东西还是尽量不要指望了。不过CT5具备后排比例放倒这个功能,对于临时应急的话还是能够加分的。
图片
从动力上来看,两车全系都配备了2.0T四缸发动机,相比其他配备1.5T或者三缸的车型,这一点还做得挺到位。在CT5身上全系搭载了一台241马力带智能变缸的2.0T发动机,这一个动力在同级中还是非常出色的,并且匹配一款10AT变速箱,既能拥有运动性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
不过在XEL身上则采用了高低功率的发动机,低功率版本只有200马力,在高功率版本上的250马力还算是较为可观,全系均匹配一款8AT变速箱,这一点要略输CT5的10AT。不过如果你只是平常用作代步所需,偶尔想体验一下运动激情,即使低功率版本也是能满足的。
图片
至于两车怎么选?首先,看你个人对于车辆的外观和内饰更偏爱哪一台;其次,CT5由于全系只有一款动力,那么只需要看看哪个车款更符合你的用车需求即可,那XEL如果你追求性价比的话中低配车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不管是哪个动力都要优于一些一线豪华品牌的车型,并且最重要的是两款车都有着非常不错的终端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