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缺席科比追悼会?没上镜的球星不仅仅他一个

韦德、威少、哈登等众星悉数到场。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的科比追悼会,最终上台致辞的球星只是少数,以詹姆斯为代表,更多的球星只是来到现场,坐在场下一起回忆老队友、老对手的故事,送好兄弟最后一程。

除了上台致辞的乔丹、奥尼尔,众多已经退役的NBA名宿悉数到场。“魔术师”约翰逊、比尔·拉塞尔、埃尔金·贝勒、杰里·韦斯特虽然没有和科比同场竞技过,但亲眼见证了科比的伟大生涯;纳什、基德、吉诺比利、帕克、皮尔斯、保罗·加索尔等人几乎和科比经历了同一时代,在熟悉的场地追悼好友,他们自然不会缺席。

作为科比生前的挚交,被视作洛杉矶湖人新的灵魂人物,詹姆斯也来到了现场。据报道,由于不想分散太多的注意力,想让所有人专注于追悼会本身,詹姆斯主动要求不要上镜,所以现场转播没有给他镜头。而在此之前,詹姆斯已经先后在湖人比赛赛前、全明星周末等场合多次缅怀科比。

除了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霍华德、库兹马等湖人球员均出席追悼会;勇士方面,主帅科尔、总经理迈尔斯以及库里均到场;马刺、火箭两队也有多名教练和球员参加,波波维奇、邓肯、德罗赞、哈登、威斯布鲁克都在场下就座;昨天刚在斯台普斯中心参加完比赛的凯尔特人,特意推迟了回程航班,沃克、塔图姆、杰伦·布朗等队员都亲临现场。

部分出席科比追悼会的NBA球星

名宿: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比尔·拉塞尔、埃尔金·贝勒、杰里·韦斯特、奥尼尔、纳什、基德、吉诺比利、帕克、韦德、皮尔斯、保罗·加索尔

湖人:詹姆斯、库兹马、安东尼·戴维斯、霍华德

勇士:主帅科尔、库里、德拉蒙德·格林、总经理迈尔斯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助理教练邓肯、德罗赞

火箭:哈登、威斯布鲁克、塔克

凯尔特人:沃克、塔图姆、斯马特、杰伦·布朗

其他现役球员:欧文、布克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