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600公里还不满足?未来这几款新能源车续航冲700km

600公里续航里程在现阶段,绝对不算少了!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真正能达到60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寥寥无几,仅管如此,市场是残酷的,当电动车想方设法将续航做上600公里以上时,面对的却是油箱50-60升的燃油车,它们续航里程可以轻易达到600公里,且不在少数。 电动车的这一“死穴”在现阶段并不能很好劝服消费者。 此外,以深圳为首的部分城市目前已撤除电动车补政策贴,续航能力水平将逐渐不能为电动车赢来补贴。 然而,电动车制造商们对续航的突破并未停止,随着越来越多的600+公里车型的出现,2020年将有部分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将向700公里迈进。

威马7系 预计发布时间: 今年3月

威马旗下首款轿车项目威马7系已于去年底对外发布消息,原本定档3月北京车展发布的威马,这次肯定要改为线上或延期。 从威马公布的新车预告图来看,这款轿车有可能跟小鹏P7一样,都属于中型车。 威马7系基于全新平台开发,并设计了搭载 L3级自动驾驶辅助与5G技术,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

根据威马官方计划,威马7系的量产车型将于 2021 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交付,预计售价有望比同级车型Model 3还要低一半。 从侧面来看,威马7系车身线条较为凌厉,整体显得十分动感。 从官方资料看,威马7系轿车将会搭载适配5G技术的Living Engine 3.0系统及智能座舱,目前轱辘哥得知新技术将适用于全场景智能交互服务和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续航必然是威马7系的一大亮点,官方海报中明确表示将提供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700公里(WLTP工况续航超过600公里)的车型,并搭载先进的电池热管理技术,30分钟快充可充至80%电量,非常值得期待。

领克DC1E 预计上市时间: 第三季度

领克将在今年正式上市全新纯电动车型,该车源于吉利沃尔沃集团的PMA纯电动平台,内部代号为DC1E,定位为A+/B级都市跨界车型。 据悉,这款由领克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或达到700km,并有望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

领克DC1E谍照

领克仍是一如既往地展现了较为前沿的设计风格,从数据看来,DC1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80/1530mm,轴距达2999mm。 已达到主流中大型SUV的尺寸。 据悉领克还将考虑为DC1E配备无框车门、空气悬架等配置,预计将主打豪华中大型SUV市场。

据该车曝光的动力性参数显示,该车将会有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前驱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8.3秒之间,而四驱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5.0秒。 而更加引人关注的是该车的续航能力,据了解,新车或配备容量100kWh以上的动力电池组,以13.8~15.7kWh/100km的功耗计算,续航里程或可达700km以上。

特斯拉Model 3新版本 预计发布时间: 或在2020年内

目前Model 3是特斯拉旗下续航里程最大的车型,其装配了来自松下的21700电池(国产版为LG化学的NCM811),使其长续航版本车型可达到595km的综合续航里程。 但特斯拉的野心肯定不止于此,近日有专业人士在特斯拉最近更新的系统软件中发现了一些有关于新款Model 3的代码,这些代码显示特斯拉Model 3将搭载100kWh的电池,同时加入Ludicrous Mode(狂暴模式)选项。

目前,特斯拉Model 3最大的电池容量版本为75kWh,虽说我们也要考虑100kWh电池所带来的重量增益,但毕竟多了25%的容量,对于特斯拉Model 3来说新版本续航达到700km应该不成问题。

奔驰EQS 预计发布时间: 2020年内

奔驰EQ纯电动系列车型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去年奔驰分别在国内和海外发布了纯电动中型SUV——EQC和纯电动MPV——EQV,而除了EQ smart系列以外,EQ家族的第三款产品极有可能是奔驰全新旗舰纯电动轿车EQS,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亮相,并入华销售。

VISION EQS概念车

EQS谍照 EQS不仅是奔驰的第一款电动轿车,也将为奔驰带来全新的设计风格,此前奔驰官方透露EQS的设计灵感将取自豪华游艇。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纯电动形式进行驱动,并有望配备150kWh电池组,据海外媒体猜测,新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700km,百公里加速4.5s内即可完成。 外观方面,EQS车身侧面呈现溜背式轿跑风格造型,整体尾部造型颇有VISION EQS概念车的圆润。

在目前续航里程普遍控制在500公里左右的电动车市场里,续航里程能达到600公里左右的车型少之又少,但是冲击700公里续航的行为并非“大跃进”。 尽管目前电动车市场增长速度逐渐放缓,车企逐渐开始将单纯提升续航里程的精力逐步转向为平衡续航,安全,科技,造车成本等,但想要大规模普及电动车,提升续航才是打开消费者心结最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