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风格都有,10万左右这些SUV,一看就不是大路货!

一直以来,小型SUV市场几乎被本田的姊妹车型缤智和XR-V两款车型霸占着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排行榜前二。诚然,这两款车拥有出色的空间和良好的口碑加持,是非常适合中国大部分消费者的车型。不过本田这两姊妹车型的定价在12-18万之间,低配配置很少,而高配的价格又不符合年轻人的经济实力。那么今天教授就推荐几款价格实惠又有个性的小型SUV给大家。
雪佛兰-创酷
图片
图片
创酷在去年完成了换代,这一代创酷的一改以前憨厚可爱的模样,变成一款运动充满肌肉感的小型SUV。这一代的创酷降低了车身高度,增加了车身宽度,营造一种低趴的运动氛围。在细节上,创酷减少了大灯的厚度,增加其宽度,并且用轮拱线条加大轮毂的视觉尺寸。所有这些改变加起来就是让创酷看上去更“大”。
图片
这一代创酷的内饰既对驾驶员进行了优化,也对乘客进行了优化。内饰中控区域向驾驶座倾斜了7°,方向盘改用D型平底方向盘设计,让驾驶员更加体会到一个CHEVY车主应有的运动感觉。
图片
创酷后排的腿部乘坐空间得到了加大,后排中央通道高度也被削减,这些变化带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创酷的后排不再是监牢。加上0.88m㎡超大天窗带来的开阳感,创酷变得更加居家实用。
图片
创酷搭载的是通用第八代Ecotech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争议最大的一部分。从实际体验出发,这款发动机的震动水平完全可以媲美四缸发动机。1.3T匹配的CVT变速箱采用了钢链式结构,比起传统钢带式结构CVT传动来得更快更直接。
图片
创酷的定价在9.99万-13.99万之间,而市场终端有1.5万左右的优惠,优惠幅度非常大。除了三缸发动机这一点,创酷在这个价位竞争力无人能出其右。
东风雷诺-科雷缤
图片
科雷缤是雷诺卡缤的国产版,在2019年10月才推出。受累于雷诺在国内的知名度不高,这款价格实惠,外形又够时尚潮流的SUV的销量和人气都不高。
图片
科雷缤的外观设计整体以饱满圆润为主,标志性的前脸极具识别度。C字型的全LED前大灯视觉冲击力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这枚LED大灯是全系标配,所以不论是高配还是低配,科雷缤的外观都能有所保证。
图片
图片
科雷缤的内饰只有黑棕双色一种配色,与年轻活力的外观不同,内饰显得成熟沉稳。科雷缤采用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9.3英寸的中控屏幕。中控屏幕中集成了雷诺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拥有4G上网,在线音乐、OTA、移动热点等功能。
图片
科雷缤在引入国产后,车身加长了140mm,轴距加长了32mm,算是为中国市场做了本土化的尝试,只不过加长幅度不大,所以乘坐空间依然不是科雷缤的长项。
图片
科雷缤的长项就是驾控,科雷缤出自于SMF-B平台,与雷诺的小钢炮—Clio同属一个平台。科雷缤的底盘非常有法国小车的特色,转向特别灵活。
图片
总的来说,科雷缤是一款非常法式的车型,外观设计前卫,动力不算强,但是底盘十分灵活,对于热爱驾驶的年轻人来说,科雷缤是一款不错的入门车型。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GT
图片
上汽斯柯达去年在国内推出了两款“GT”车型,一款是柯迪亚克GT,另一款就是柯米克GT。两款车型都在外观上进行了年轻化设计,不过三大件依然保持着高水准。
图片
图片
相比于柯米克,柯米克GT更加年轻化。前脸部分,柯米克GT缩减了车头灯的上下宽度,让车灯看上去更加细长,前格栅增加了两个折角,使得前格栅看上去不那么单调。侧面才是柯米克GT的精髓,D柱部分采用了银色镀铬装饰,车顶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柯米克GT通过改动几处细节让新车显得年轻化,更加讨好年轻人的审美。
图片
柯米克GT的内饰延续了柯米克大体的设计,在小细节上进行了升级,首先是中控屏的实体键升级为触摸按键,并增加了GPS导航、Carplay等功能。座椅的头枕和副驾驶面板都增加了GT的标识。
图片
配图为1.5L
在动力方面,柯米克GT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增加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这一动力总成,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匹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动力表现更加轻快。
图片
柯米克GT在柯米克的基础上进行了年轻化设计,颜值比柯米克上升了一个层次,而且实用性方面没有任何区别,即便考虑到以后组建家庭,柯米克GT的空间也不至于捉襟见肘。
图片
虽然以上几款车型没有本田的缤智,XR-V有名,但都是非常适合年轻人选购的小型SUV,他们价格不贵,各有特色,都是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