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空袭导致5名叙利亚平民死亡?俄方:假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周一(24日)表示,俄罗斯上周六并没有针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巴拉(Al-Bara)和堪萨弗拉(Kansafra)两座村庄实施空袭,并指出当时没有俄罗斯飞机在该地区行动。此前,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声称,俄罗斯空袭导致5名平民死亡。
在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和解中心负责人、海军少将奥列格·朱拉夫列夫(Rear Admiral Oleg Zhuravlev)驳斥了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称其并不属实。
奥列格·朱拉夫列夫指出:“英国非政府组织发布的信息是虚假的。”
图片
与此同时,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SANA)周一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清除了西北部伊德利卜省5个村庄的武装分子。
朱拉夫列夫补充说,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部队对阿勒普、拉卡和哈塞克省(Hasek)进行了联合巡逻,并指出没有记录显示发生过任何事件。他还指出,武装分子继续违反伊德利卜降级区的停火协议,并强调周一有26起炮击记录。
图片
自2月初以来,伊德利卜的紧张局势升级,叙利亚政府军炮击了土耳其的一个观察哨,造成6名士兵和1名平民承包商死亡。土耳其以报复性袭击作为回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五声称,袭击导致150名叙利亚士兵死亡。
俄罗斯批评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的行动,称土耳其没有履行其对叙利亚的承诺,包括没有采取行动区分“恐怖分子”和叙利亚境内的几支反政府武装,这些武装组织可能会参与叙政府进行的和平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