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方然柬埔寨夺冠

柬埔寨PHNOM PENH G5级别比赛,中国四位小花出战,分别是田方然、邱倩儿、刘钰涵和胡馨月。

邱倩儿单打首轮2-6、6-4、3-6不敌七号种子菲律宾的伊莎贝拉·卡洛斯;田方然、刘钰涵、胡馨月均进入到了单打半决赛。

六号种子刘钰涵的晋级之路:首轮6-0、6-2横扫中国台北的曾子颖、次轮7-5、6-1击败日本人五十岚友奈、四分之一决赛6-2、6-4轻取来自泰国的三号种子库姆户姆。

与刘钰涵在半决赛交手的是二号种子胡馨月,她先后直落两盘击败了印度尼西亚的西阿姆沙比勒、印度人马桑、五号种子泰国球员鲁阿姆拉克。

半决赛中,刘钰涵发挥稳定,各项数据都占优,以6-3、6-1轻松击败胡馨月,进入到决赛。

田方然早前并未计划参加此站比赛,来柬埔寨是临时决定。排名和经验都占有明显优势的她依次横扫了日本少女木下海友、泰国的科恩西拉、美国人艾米丽·毕、韩国球员金代熙。

决赛中,田方然很快适应了刘钰涵的打法,尽管后者一直很顽强,田方然依旧以6-4、6-0轻松夺冠,收获30积分。刘钰涵将继续留在柬埔寨参加第二周的G5赛事,邱倩儿、朱祎雯丹也将一同参赛,祝福这些可爱的小姑娘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站比赛,我们也注意到了一个小身影,泰国十三岁的科恩西拉(Kamornwan KORNSILA)。科恩西拉2006年10月2日出生,去年十月开始参加青少年ITF赛事,现在她已经逐渐适应国际比赛的节奏,成绩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科恩西拉经常在中国广东训练,能用中文交流。小姑娘今年的目标是排名进入青少年前五百位左右。

ITF成人赛场,突尼斯MONASTIR W15,女单决赛在瑞士的赖瑟(Valentina RYSER)和法国的莫纳特(Carole MONNET)间进行。

赖瑟,2001年3月22日出生,她本站从资格赛突围,进入正赛击败维斯切、泰勒·吴、M·邦达连科、卡鲁纳拉特,四场比赛均打满三盘艰难胜出。

莫纳特,2001年12月1日出生,2019年获得了3个W15单打冠军且都来自突尼斯。今年回到福地,她轻松击败了比奥莱、多帕洛娃、诺亚·冯、维斯曼,强势进入到决赛。

决赛伊始,双方打得都很积极,赖瑟率先破发后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4先下一城;莫纳特在次盘和第三盘及时调整了状态,线路变换灵活,赖瑟失误逐渐增多。最终莫纳特6-1、6-2连扳两盘,逆转夺得个人第四冠,赖瑟则再度无缘个人首冠。 (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Jasm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