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嫌疑人儿时难管 曾被送进派出所教育

24日晚上,嫌疑人原籍马庄村村口大桥。 朱志庚 摄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嫌疑人小时候难管 曾被父亲送进派出所教育

中新网徐州2月25日电(记者申冉 朱志庚)近日,1992年原南京医学院(现南医大)女生被杀案的告破引发社会关注。24日晚,在犯罪嫌疑人麻某钢的原籍——徐州沛县鹿楼镇何庄村,麻某钢亲属透露,麻某钢小时侯因难以管教,曾被父亲送进派出所教育。

据南京警方通报,麻某钢原籍为沛县鸳楼人,随父亲在南京生活已经50余年。记者走访得知,原来的沛县鸳楼乡经区划调整,如今已经合并到沛县鹿楼镇管辖,而麻姓村民主要集中居住在何庄村的马庄。

何庄村村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马庄现有人口800人左右,其中麻姓村民也就70多人。麻姓族人大部分一直都生活在村里,麻某钢与其父母是该自然村为数不多走出沛县发展的。之前老家人到南京办事,时常会到麻父家里探望,老人很热情,总会在家招待老家人。

麻某侠是麻某钢的堂哥。据麻某侠介绍,麻某钢小时候曾在村里生活过一段时间,当时非常顽皮。麻某钢父亲对其管教还是比较严厉,曾因为小时候难管教,麻父主动把麻某钢送到派出所请人帮忙教育。

在南京定居后,麻某钢很少返乡,偶尔回来也是办完事就走。麻某侠说,后来听麻某钢的父亲说,麻某钢长大后稳重了很多,不像小时候那样顽皮了。

记者了解到,几年前,80多岁的麻父麻母回到老家休养。麻母的身体不好,常年卧床,此前在南京时就曾聘请保姆照顾。由于老家已经没有房子,麻父麻母就选择居住在邻村一个侄女家里,由侄女照顾。

根据南京警方通报,此次案件告破,采集到麻姓亲属DNA数据起了重要作用。

何庄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不久,鸳楼派出所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时,需要对相关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排查,马庄的几位麻姓村民也名列其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