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893例!韩国两地区将实施最大程度封锁,但非封市封道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月25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5日9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了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93例。其中,大邱市、庆尚北道地区高达681例,是韩国国内的“重疫区”。
图片
据韩联社报道,2月25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政府、青瓦台召开“党政青”会议。会议决定,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将对大邱市和庆尚北道采取“最大限度的封锁措施”。同一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首席发言人洪翼杓在新闻发布会披露,会上决定将大邱和庆北两地划为特别管控区,采取超强“封锁措施”力阻疫情蔓延。不过,随后他又向媒体群发短信称,“最大程度封锁”意味着补强织密防疫网,阻断疫情在社区扩散,并不是说要完全“封市封道”禁止出入。
图片
南都记者注意到,早在2月21日,韩国政府就宣布将大邱市、庆尚北道清道郡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2月24日,韩国卫生部门联合大型超市向全国紧急销售221万个口罩。其中141万个专供疫情严重的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随着疫情加重,多家航空公司已废除或缩减韩国国内至大邱的航线,大邱市内人员流动也逐渐减少。
据韩媒报道,2月24日,大韩航空(Korean AirLines) 和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对外披露将暂停韩国国内至大邱的多条航线。其中,大韩航空每天往返2次的大邱-济州航线从2月25日起到3月28日暂停运行。针对国际航线旅客换乘的大邱-仁川内航机航线也在同一时间内停止运行。韩亚航空此前已将每日往返3次的大邱-济州航线减少到了2次。不过,据其最新披露消息,韩亚航空大邱-济州航线从2月25日起到3月9日则直接暂停运行。
此外,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如釜山航空公司等也在接连缩减,或者废除往返于大邱的国际航线和国内航线。有航空公司发言人称,短期内将缩小或废除大邱航线,但今后的运行情况将经过内部讨论后再决定。
截至目前,韩国政府尚对疫情重区推出强制性“封锁措施”。据韩媒报道,2月21日起,大邱市长曾劝告市民尽量避免外出。或受此影响,大邱市内城市轨道交通乘客从疫情发生前2月12日的40万人次,减少到2月22日的9.7万人次,2月23日则减少到5.8万人次。
采写:南都记者 毛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