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霍建华遭遇中年危机,近一年无戏可拍,买衣服都要到折扣店?

昨天,有网友曝光偶遇林心如和霍建华逛商店。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夫妻俩结婚两年多以来依旧很甜蜜。

从偶遇的地点可以看出,是在台北的一家中高档商场。夫妻两人穿着灰色同款上衣,连帽子也是一样的休闲风,看着很舒服。

从店内的布局可看出,有T恤衫、运动外套等,原来这是一家运动商店,没想到夫妻俩这么接地气。

除了两人的装扮外,网友注意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地方,那就是店门口挂着的“SALE”,用小字注明了“满两件特价”。

有不少网友指出,这难道是因为霍建华长期失业之后遭遇经济危机了吗?在去年的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中,林心如自曝女儿不舍得自己去工作,让爸爸去上班,可是霍建华却在一旁说自己已经失业很久了。

去年,林心如参加了闺蜜刘涛的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在节目中和一些年轻不少的艺人们竞技。

她还以飞行嘉宾的身份参加了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2》的录制,以好友的身份做客陈意涵家,还和皇阿玛张铁林有了亲密互动。

今年年初和苏有朋、赵薇等一众主要演员亮相东方卫视春晚,《情深深雨蒙蒙》回忆杀让人泪目!

除了综艺节目外,林心如宣布重新当制片人,携手导演廖士涵,共同打造电影《老迈儿》。

她还是电影《东宫》的导演,《安迪小姐》的制片人兼主演,她主演的电视剧《华灯初上》也将开机,可以说是行程满满。

就在上周,林心如晒出工作餐,发文称“让人无法抗拒的工作餐”,看样子是已经开工了。

一边要带孩子一边还要忙碌地工作,真的是辛苦了。不过林心如乐在其中,在极少的休息时间还亲自下厨给女儿小海豚准备美味营养粥,好妈妈一枚哦。

和妻子林心如相比,刚刚40岁的霍建华工作则相对没这么密集。今年共有两部作品播出,一部是5月播出的,和杨幂主演的电视剧《筑梦情缘》。当时霍建华被吐槽有装嫩的嫌疑,且收视率和口碑都很一般。

还有一部是11月15日上映的电影《大约在冬季》,是和金马影后马思纯合作主演的。

让大家意外的是,霍建华的番位为何在马思纯后面,要知道他们上一次合作《他来了请闭眼》时,还是霍建华排在马思纯的前面,而且和杨幂的合作也是霍建华排在一番。

这两部作品都是在今年上半年就拍摄完成的,电视剧《筑梦情缘》从2018年5月份开始拍摄,全剧杀青是在2018年10月底,一共拍摄了152天。

电影《大约在冬季》是从2019年2月15日开机,直到2019年4月19日拍摄完成,大约用了2个月的时间。

之后,霍建华就很久没有拍摄影视作品了,也就是说从《大约在冬季》拍摄结束到如今,10个月的时间,霍建华基本是在家中休息的。

确实,从和林心如结婚后,霍建华的工作量就大大减少了。2016年7月31日,霍建华和林心如在巴厘岛举办婚礼后,8月23日就进组拍摄电视剧《如懿传》。

这部电视剧预计拍摄半年,结果拍了近9个月,直到2017年5月5日全部收官,最终拍完120多集的作品却删减到87集。

和同类型作品比,真的是时间很长了,《甄嬛传》当年拍摄了4个月,最终播出了76集。

在这部剧后,霍建华一直到2018年5月才进组拍摄《筑梦情缘》,足足一年的时间几乎没有作品。从结婚前的工作狂到如今的鲜少工作,难道真的是结婚造成的人气滑落吗。霍建华曾在节目中说自己因为结婚粉丝跑光了,“减了好几万”。

在婚后除了粉丝的锐减和工作量的减少后,就连商业代言也很受影响。2015年9月,某知名化妆品牌宣布霍建华位中国区品牌大使,当时的霍建华因为《花千骨》人气大涨。

可惜的是,该品牌官方和霍建华的最后一次互动是在2017年7月28日,之后再无交集,好容易到手的代言就这么黄了。

另一个受重大影响的是某奢侈品牌。2016年3月,该品牌邀请霍建华担任中国区代言人。

去年1月16日,该品牌官宣赵又廷成为“Man Of Today”大中华区品牌代言人取代了代言近3年的霍建华。

去年3月,霍建华工作室宣布关闭社交平台,称从今以后,霍建华只想用影视作品和大家交流,谢谢一路以来所有支持他的影迷朋友。

不但是工作室,连霍建华合伙人也是好友的连俊杰也宣布同时关闭社交平台。

一边是工作量减少,一边是粉丝锐减,在这样的背后,大家很难不和林心如的婚姻联系在一起。可是事实究竟是怎样呢?

在婚后6个月左右,林心如和霍建华的女儿出生,霍建华在采访中提到小海豚时很是激动,“第一次抱女儿时痛哭流涕,这辈子从来没有觉得有一样东西是属于我的,在抱起女儿的那一刻,感觉终于有一样东西是属于我的。”

林心如曾在采访中透露,霍建华自从有了女儿之后就变成了女儿奴一枚,甚至在女儿睡觉的时候念叨怎么还不醒,就为了能多陪孩子玩会儿。也正因为这样,他选择多一些时间陪伴家人。

林心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霍建华和小海豚的父女感情很好,霍建华喜欢陪女儿玩捉迷藏、看电视、听英文歌,尤其女儿玩绑头发游戏时,林心如形容:“他就是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在女儿面前霍建华完全没了脾气。

所以他们一家三口时常被拍到一起外出,一家人其乐融融,好不温馨。

除了陪家人,减少工作量还有对剧本的选择。在采访中,霍建华坦言很难遇到好的本子(剧本),“宁可静观其变,也不要贸然地去破坏现在对拍戏的这种感觉。”

《如懿传》导演汪俊曾透露杀青半年之后,霍建华都没有拍摄其他的作品,开玩笑表示:“是我毁了他,他以后都没法接戏了。”

原来是因为霍建华告诉他再也找不到像乾隆这样饱满的角色了,再也找不到能让自己演的这么过瘾的角色了。

在电影《大约在冬季》的发布会上,霍建华谈到了对未来作品的规划,希望之后接的作品 “越真实越好、越自然越好、越生活越好、越纯粹越好”。

在谈到最近作品减少时,霍建华表示:“我年轻的时候拍的作品多,我很年轻我就应该要多攒一些作品,所以我那时候很拼命,拍三个电视剧或者再加一个电影这样的。”

而如今,步入中年后的他考虑更多的是作品的质量,希望找适合自己的角色,“好的剧本好的作品也不是那么多,那我们也不要强求,就先休息”。

也许,40岁的霍建华身材不如之前,有点微微发福,可是这样享受天伦之乐的状态其实也挺好,正如他本人所说:“我们终有老去的一天,每个年龄段都有他的美。”

本文由“独家影视”作者“璎珞”原创,未经作者授权同意,任何其它平台号不得转载本文,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欢迎各位订阅“独家影视”,感谢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