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脱口秀主持人,曾被妻子家暴入院,如今演技爆棚受关注

脱口秀是现在非常新颖的一种娱乐节目形式,随着腾讯视频《脱口秀大会》的爆火,脱口秀演员也脱颖而出,变成了炙手可热的娱乐明星,李诞等人更是迅速走红,但其实要说到中国脱口秀,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一王自健。
图片
最近王自健可是话题度极高,在电视剧《安家》中,饰演金牌销售王子健,一身格子西装帅气亮相,在剧中凶宅开单、豪宅刷马桶等片段引领了新一轮的网络讨论热潮,而在鼠年还登上春晚与黄晓明等一起表演小品。但其实,对于表演,王自健却是半路出家,脱口秀才是他的老本行。
图片
2012年,王自健在东方卫视推出一档脱口秀节目《今晚80后脱口秀》,这档节目针对社会中的热点问题,用毒舌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表达新颖的观点,收获了大批观众,也让主持人王自健红极一时,如今爆火的脱口秀演员李诞、王建国等人也是当时追随着王自健,进入了脱口秀圈子。
图片
这个节目一共播出了5年,之后经历了多次改版,但也挡不住节目收视率持续走低,最终在2017年停播了,王自健也暂时消失在了人们眼前。
图片
王自健再次出现在人们目光中,是因为家暴事件。一说到家暴,很多人第一反应是,王自健打老婆了?其实真实情况恰恰相反,王自健是被老婆家暴了!之前在脱口秀节目中,他曾经调侃称:“原来我老婆打我,然后这件事就成瘾了,我就是哭,就是跑”,在节目中,观众都是拿这个当一个段子听,后来人们才知道,这竟然来源于真实生活!
图片
后来王自健自曝称她老婆曾经多次对他实施家暴,扇耳光、用烟头烫都是家常便饭,最后妻子变本加厉,竟然将王自健打的住进了医院!忍无可忍的王自健最终向妻子提出了离婚,没想到妻子竟然早早转移了很多财产,王自健真是倒霉透顶了。
图片
经历了婚姻和事业的双重失败,王自健彻底崩溃了,抑郁症袭来,王自健艰难应对,从娱乐圈引退修整,两年都没有出现。
图片
当时很多人都认为,王自健恐怕以后都是这个样子了,但两年过去,王自健突然转身杀回了娱乐圈,并献上了电视剧作品《安家》。这部剧中,他虽然只是男配角,但是戏份不少,而且角色出彩,搭档也都是极富经验的好演员,在和孙俪罗晋等人的对戏中,王自健也毫不逊色,贡献了不俗的演技。
图片
事业重新步入正轨,王自健开始尝试很多新鲜角色。前几天,某品牌方还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品牌的新款手机发布会将在今天下午举行,王自健将担任发布会主持人。
图片
生活给我伤痛,我却报之以歌。相声演员、脱口秀演员、演员,主持人,王自健过去虽然经历了许多挫折,也曾向生活低过头,但如今的他转土重来,不断尝试新身份,这勇气真让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