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雷克萨斯LM,做中国“顶级韭菜”

今天是雷克萨斯LM上市的日子,也是京城富豪马老三提车的日子。雷克萨斯LM推出七座隽雅版和四座御世版两款车型,指导售价分别为116.6万元及146.6万元。对于马老三而言,显然后者更能彰显他的“品味”。

去年,在马老三家对面的联排别墅里,有好几户“屌丝”加价买了丰田埃尔法,这使住独栋的马老三难以容忍,心想:我要让你们见识见识,到底什么叫“顶级韭菜”,于是年前加价92万订了京城首批雷克萨斯LM。

新车刚开回小区,业主群就炸锅了,大家都在猜测马老三的新车加价多少钱?爱凑热闹的刘老四率先出动,走到马老三的新车面前,说:“老哥你这车看着不赖,比我那台埃尔法气派多了,加价多少钱”?马老三一听这话更高兴了,于是假装淡定地说:“加个你”!看到刘老四脸上有些挂不住,马老三赶忙打圆场:“逗你的,加一台你的埃尔法”。

刘老四这回彻底服了,一边冲马老三竖大拇哥,一边嘟囔:“你是真韭菜”。既然说到这儿了,马老三自然是要炫耀一下的。“你看我这车的前脸,雷克萨斯家族专属的纺锤形设计,而且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包边。咱们再看大灯的设计,LED日间行车灯还是内眼角设计,LS也不过如此!还有下面的雾灯,像镰刀一样锋利,气场不知道甩开埃尔法几条街。”马老三沉浸式的解说,比车评人还神气,而刘老四的内心,不知道翻了几次白眼。

马老三的口水已经浸湿了口罩,但显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刘老四有些不耐烦,自顾自地围着新车转了一圈才开口:“这车跟我的埃尔法一边大”。马老三露出了鄙夷的笑容:“轴距都是3米,但是长度比埃尔法长了65毫米,高度也高出55毫米。这都不算什么,你上车坐坐就知道贵哪了”!说罢,马老三拽着刘老四的胳膊就上车了。

这下刘老四又震撼到了:“就俩座?”“对!就俩座!”马老三又继续着他的表演:“分隔前后排的屏窗上镶嵌26英寸至臻商务影音显示屏,配合17个扬声器的马克莱文森,音效堪比录音棚!来,老刘帮我把门关上,带隔音玻璃的”。车门刚关上,熟悉的旋律就响起来了:“苍茫的天涯的我的爱......”刘老四心想:这是从土里连根拔出来的韭菜啊,土到家了。

配合着音乐的节奏,马老三也没有放松表演,从16色氛围灯到香氛系统再到专属地毯,每一项“装X利器”都没有放过。此时此刻,刘老四的心态倒是走向了崩溃的边缘,于是决定扳回一城:“LM的动力应该比埃尔法好吧?”马老三表示:“那倒没有,都是2.5L发动机加电机组成的双擎混动系统。”于是老哥俩在车中相视一笑:“哈哈哈哈,都是韭菜”!

文/徐再冉